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司機載導盲犬 花40分擴音熱情介紹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49

台中一位王姓公車司機載到導盲犬後,不僅用廣播,向乘客分享有關導盲犬的相關知識,足足分享了40分鐘,還要大家不要害怕,讓導盲犬的寄宿家庭飼主覺得好暖心,原因是這隻訓練中的導盲犬貝蒂,其實在前年底,曾經被另外一名公車司機誤認為寵物狗、拒載,這回搭公車,遇上司機歡迎,還大力的幫忙宣導導盲犬特性,影片一PO上網,網友也被感動,直呼超想哭。


 

導盲犬搭公車,上車後,隨著飼主坐定位,背景卻傳來聲音,要大家不要打擾他們,說話的就是公車的駕駛王姓司機,碰上導盲犬上車,司機幫忙廣播,要大家不用擔心,也不忘趁機替導盲犬說話,提醒乘客,導盲犬的特性,司機話匣子打開了,足足講了40分鐘,根本是pro級的,從背心顏色開始,教民眾怎麼分辨,到導盲犬愛乾淨,不會隨地大小便,甚至連導盲犬沒辦法辨識紅綠燈,他也全都知道,過程被拍成影片PO上網,民眾看了感動,導盲犬飼養員更是感激。

導盲犬飼養員:「這次遇到真的是很開心,(所以像這種司機其實很少吼)這種司機很少,因為我覺得他是自己私底下,他有去更深入的了解。」

當時的公車司機就是他,39歲的王仁宏開車資歷6年,會那麼熱心全因為第一次載到導盲犬,太興奮了。
 

公車司機王仁宏:「那天因為我從來沒有載過導盲犬,我已經等了好多個月,結果那天我剛好看到,上來的時候,我就說我蠻開心的啊。」

王仁宏說,歡迎盲人、導盲犬搭車,本來就是他該做的份內事,只是導盲犬貝蒂前年底跟飼養員出門,曾經被其他司機當成寵物狗、拒載,這次遇上暖心司機歡迎他們,還幫忙介紹導盲犬,也難怪讓他們那麼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司機#導盲犬#歡迎#解說#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74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