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單不簡單 連加恩


發佈時間:2017/01/09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0:47
連加恩(右3)回到2004年創辦的孤兒院「霖恩小學」, 親切與孩子們互動。
連加恩(右3)回到2004年創辦的孤兒院「霖恩小學」, 親切與孩子們互動。

【鏡傳媒報導】連加恩2個月前獲頒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據說他年年都是熱門人選。過去常由外國宣教士得獎,這屆頒給非洲服務滿10年的台灣人,執行長張耀懋說這代表「翻轉」,如今我們也有能力向外援助他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挖水井,後續擔任醫療外交官、國際NGO人道援助,連加恩笑說自己不太有人生規劃,只是順應命運安排。當年才20多歲的替代役男完成不可能任務,正因為簡單率直,才成就種種不簡單。

 

我們與他一起重返布國,看見當地種種塵沙和艱辛,更明白他之前所努力的意義。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挖水井,後續擔任醫療外交官、國際 NGO 人道援助,連加恩笑說自己不太有人生規劃,只是順應命運安排。當年才20多歲的替代役男完成不可能任務,正因為簡單率直,才成就種種不簡單。我們與他一起重返布國,看見當地種種塵沙和艱辛,更明白他之前所努力的意義。
 

飛機由東向西橫越撒哈拉沙漠,即使從十公里的高空,一路上仍能看見腳下片片荒漠,真正是萬里無雲。從台北起飛後三十個小時,我們降落在西非內陸國家布吉納法索,烈日曝曬的乾燥空氣吸進鼻腔,微微刺痛,混合著黑人特殊的微酸體味、驢車滿載乾草的腥羶氣息,連加恩很高興地說:「就是這個味道!」
 

因為他,布國與台灣的邦交更友好,三年內的連續效應有如奇蹟。


 
二○○一年十一月,醫學系剛畢業的連加恩初次踏上非洲大陸,舉目所及都是紅土灰塵。十五年後,他從南非與我們會合,一起重訪布國,印象仍然不變。連加恩四十歲,斯文外表配上眼鏡,笑容憨厚而純真。他目前擔任國際路加組織南非辦公室主任,專門引介國際資源,幫助提升當地衛生、教育環境。這次帶台灣教會來參觀,希望為他二○○四年創建的孤兒院「私立霖恩小學」擬定下一個階段的計畫。

車子從首都瓦加杜古沿著一條殘破的柏油路,駛向中部城市古都古,即台灣醫療團、霖恩小學辦公室的所在地。沿路烈日下可見女人、小孩,頭頂著西瓜、冰水,懷抱一簍法國麵包叫賣,亮黑的膚色披上大紅大綠布衫,色彩非常繽紛。進入古都古,連加恩像回家似地放鬆,一身T恤短褲,雙腳踩在夾腳拖鞋上,像個毫無防備的孩子奔跑在土地上。畢竟曾在此居住三年,自然倍感親切熟悉。

那是二○○一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出訪非洲一趟,覺得農技團、醫療團都是年長者,開始招募外交替代役。當時念陽明大學醫學系的連加恩很嚮往,覺得當兵既能出國,又能學法文,便自願報名。他成了第一屆外交替代役,但他做的事情遠比本分更多…【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連加恩與非洲的故事】圖片故事集

【連加恩與非洲的故事】走進沒有地名的地方,看見非洲孤兒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加恩#醫療奉獻獎#布吉那法索#援助#民眾外交#孤兒院#醫學系#外交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9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