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走了我還在…主人搬家 老狗獨留成「丟棄家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3:20

高雄一隻10歲的年邁老狗「大黑」,平常跟著一位老人做資源回收,形影不離十分忠心,7月時老人突然搬走,沒想到人走了卻把狗丟下,大黑經歷兩次颱風,依然在故居附近徘徊不肯離開,直到動保團體發現帶牠強制就醫。

高雄流浪動物協會也在臉書上貼出大黑的訊息,表示大黑天天在住家門口徘徊,以為主人會回來接牠,一開始鄰居還會帶食物探望,久了之後牠竟變得不敢逗留,看到人也會不斷發抖、防備,身形越來越消瘦,猜測可能是被附近住戶驅趕。

 



看著大黑無家可歸的模樣,協會曾透過動保處找到大黑的飼主,沒想到對方只丟下一句「不願再飼養」,還大言不慚地說,已經有委託鄰居照顧,不負責任的態度令人咋舌;事後協會理事長與幹部決定圍捕大黑,將牠安置在安全地方。


 

大黑被送至獸醫院診斷後,醫生表示牠身體還算健壯,但有心絲蟲感染和白血球偏高的問題;事後流浪動物協會也以大黑的口吻,寫了一封信給原飼主,向主人哭喊「我努力幫你顧好家門,為什麼東西帶走了偏偏把我留下」、「主人…你就這麼討厭我?」字句讓網友不捨,期盼大黑能早日走出悲傷情緒。



而鄰居則表示,當時老人急著搬家,大黑卻不肯上車,才委託鄰居幫忙餵養,若有車希望能幫忙載送,卻再也沒下文;目前大黑待在收容所中,動保處表示會設法再聯絡老人,若是心存棄養將會開罰3萬到15萬,若是因為沒車等因素,則會協助載送,讓大黑回家。
 

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犬#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6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