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7月身孕跪地助開刀 護士術後累癱輕撫腹中寶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00:56

在醫護人員的心中,病人永遠是第一位。大陸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一名34歲的護士,已懷有7個月身孕仍在開刀房工作,日前她協助搶救一名情況危急的產婦生產,第一時間跪在地上,幫忙抬舉胎兒的頭,保護產婦的胎兒呼吸順暢,足足30多分鐘,術後她累癱坐倒地上,這才想起自己腹中的寶寶,用手輕拂肚子。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護士名叫古琳,當時挺著7個月的肚子,在產房為一位準媽媽接生,沒想到產婦發生突發臍帶隱性脫垂,導致胎兒胎心驟降,面臨缺氧。這時古琳上前不斷鼓勵媽媽「你很棒,繼續加油!」一方面在手術時,彎下腰半跪在地,將手伸入產道,托住胎兒頭部緩解壓迫,確保寶寶呼吸順暢。

 

這一跪就跪了30多分鐘,她雙手沒有離開過寶寶的頭,整個人埋進手術床單下,協助醫生看清患部,一直到寶寶順利分娩,發出宏亮哭聲,古琳才離開手術台。



之後因為緊張、悶熱又缺氧,她一點力氣也沒有,癱坐在手術室地上休息,直到這時她才想起自己腹中的寶寶,用手輕輕摸摸肚子;這一幕被在場的護士拍下,照片在微博瘋傳,事後古琳也說,當時沒想這麼多,只想要讓媽媽平安、寶寶順利出生,也讓眾人為她無私的想法感動敬佩。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士#接生#孕婦#懷孕#跪地#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82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