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埔基婦幼醫療團隊 守護大埔里「醫」甲子

記者 陳嘉貴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0:11

南投大埔里地區,雖然面積占全台9%有17萬人口,但是地方偏遠,醫療資源缺乏有如醫療沙漠,而埔里基督教醫院就是綠洲, 醫護人員60年來守護居民的健康,對於居民的照顧打從娘胎開始。相對於都會區,醫護人員在這裡的薪水少工作多,但是感受居民更深刻的需求,於是他們留守在這裡,選擇在需要的人身上實踐愛。

新生兒的誕生充滿無限喜悅,醫療團隊陪著媽媽從照顧新生命開始,大埔里地區醫療資源缺乏,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照顧居民60年 ,光是接生就常常遇到急產。

 

護理長廖靜珠:「早期我們都覺得怎麼會要生產了,才匆匆忙忙下來,怎麼會拖這麼久?原來一趟路下山就醫院可能需要1、2小時,所以產婦可能臨盆才到醫院。」

偏遠地區很難留住專業人才,卻也有醫師來了就捨不得走,小兒科醫師何仲泉是香港僑生,台大畢業後原打算自行開業,但是來到埔里計畫也變了。

患者家屬:「出生以後都是他(何仲泉醫師)照顧的,所以很依賴他。」
 

在埔里待了20年,何醫師和患者以及家屬,不只是醫病關係已經成了朋友,住院病人一間一間查房,就像探視親朋好友,對小朋友尤其連哄帶騙,消除了看病的恐懼感,醫師深刻感受到居民的需要,常常收到他們把自家最好的東西帶來分享。

同仁和何醫師一樣,喜歡這裡的人情,醫者父母心,除了疾病照護,也看到了當地兒童早療的需要,10多年前成立南投縣唯一的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帶領發展遲緩的小孩,一步一步走上學習之路,他們選擇在需要的人身上實踐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埔里#醫療#資源#醫護人員#醫生#婦幼#婦產科#基督教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