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陳建州擁罕病兒入懷親吻禱告 媽媽超感動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00:29

陳建州暖心替小女孩禱告。圖/Eva Wu提供

藝人陳建州18日有到桃園棒球場觀看陳金鋒引退賽,現場有一名媽媽Eva是他的粉絲,帶著罹患罕見疾病「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的女兒,想和陳建州合照,沒想到陳建州親切把小女孩抱進懷中,並親吻替她禱告,令Eva非常感動,直說「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事後陳建州也透過祝福這位「偉大又勇敢」的媽媽。

 

Eva表示,當初生產完之後,原本很期待能把小孩接回家,沒想到她只能看著丈夫和婆婆坐上前往醫院的救護車,原來她的女兒罹患罕見疾病「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Eva說,孩子在醫院裡身上插滿各種管線,有呼吸器、鼻胃管、中央靜脈導管、點滴管,以及各種監控呼吸心跳血氧的線路,讓她大聲尖叫不敢相信這一切,邊哭邊說,「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是我」。

Eva指出,後來她體認到,孩子正堅強的為自己奮鬥,她也要為了孩子成為一位堅強的母親,現在女兒已經2歲半了,這一路走來相當辛苦,需要極大的耐心和細心。Eva說,黑人哥願意為小粉絲禱告,令她非常感動,「我能做到的,就是帶女兒感受每個人的愛」。

陳建州也透過臉書分享當時禱告的照片,並留言說,謝謝大家一起鼓勵這位偉大又勇敢的母親,同時也為她的孩子禱告,「願上帝保守兼顧妳們全家!加油加油加油」。陳建州替小女孩禱告的照片也吸引到近6000個讚,另外有大量網友留言替Eva打氣,也盼小女孩能夠健康平安長大。
 

「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小檔案:

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onketotic Hyperglycinemia)是屬於一種先天性代謝疾病。由於甘胺酸分解系統(glycine cleavage system, GCS)中一種酵素的缺乏,造成甘胺酸無法代謝,使得體液中甘胺酸上升,導致嚴重的腦病變,發病時會全身抽搐或肌肉陣攣。


病患若能度過新生兒時期,之後都仍會有許多合倂症,例如嚴重的小頭症、頑固性痙攣、僵直性四肢癱瘓以及嚴重發展遲緩。在台灣根據近年來的統計,約莫發現有10幾位患者。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建州#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禱告#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90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