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爺想不起妻 老伴溫柔安撫「忘記也沒關係」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2:39

最動人的愛莫過於此!網友夏德萱時常在Instagram上記錄爺爺奶奶相處間的趣事,由於95歲的爺爺患有失智症,每天早上起床對他來說都是「全新的一天」,但奶奶和她依舊非常有耐心的陪伴爺爺,不厭其煩的提醒他一切,一家人溫暖又可愛的互動,感動許多人!

夏德萱透露,爺爺奶奶認識的過程非常浪漫,在當年只能靠B.B.Call聯絡的年代,要打電話給他人只能致電到「總機」轉接,而當時奶奶就是總機小姐,夏爺爺因為覺得奶奶的聲音「很好聽」,鼓起勇氣約奶奶出來見面,兩人就此墜入愛河,結縭攜手走過大半人生。

 

她說,爺爺現在看起來很和藹可愛,但其實在他還沒失智前,是個「不苟言笑」的軍人,甚至訂下許多嚴格的家規,從小和祖父一起的夏德萱也覺得難以接近。爺爺剛開始生病後,情緒十分不穩定,常常亂發脾氣,還曾經在大雨時將奶奶趕出門外,隨後卻又問夏德萱「奶奶去哪了」,急得跑了好幾個地方,想找奶奶回家,他也壓根忘了「為什麼吵架」,經過磨合和適應,家人們才開始學著理解、包容爺爺。

夏德萱表示,沒有人能取代奶奶在爺爺心中的位置,他每天一睜開眼睛一定要有奶奶在,夏爺爺才能心安,奶奶也為了照顧爺爺,放棄了許多愛做的事情,即使有時候爺爺會忘記奶奶是誰、連自己名字都想不起來,奶奶也會溫柔的告訴他「記憶不清也沒關係」。

這一年來爺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一家人害怕冬天來臨,「因為冬天爺爺不願行走,退化的很快」;也害怕夏天,「因為那會讓爺爺食慾不振,越來越消瘦」,夏德萱感觸良深的透露「我們害怕分離,因為我不知道那對奶奶會是怎樣的一個未來…」。
 

自從夏德萱開始用影片紀錄爺奶的生活後,收到許多祝福、也聽了很多的故事,大部分的人都會後悔沒能好好珍惜和家人間的相處,她明白自己能做的事情不多,只能盡力分擔,用影片寫下他們家的故事,讓更多人能夠體會,長者照護和家人的愛是無私而偉大的,哪怕自己家的故事只能影響幾個家庭,也是「值得欣慰的事。」

圖/取自dk_1218Instagra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爺爺#失智#奶奶#愛情#親情#孫女#照顧#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60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