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我好想你!日男千里來台尋母 日文系女警助團圓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1:57
圖/基隆警察局
圖/基隆警察局

66歲日籍男子小林修二,自小與母親分離,日前他獨身來台尋母,卻因語言不通又不熟路,焦急慌張不知所措,幸好遇到基隆警局日文系畢業的熱心女警,靠著流利的日文、經過層層追查,終於找到小林先生高齡90多歲的母親,兩人見面相擁而泣,小林修二哭喊「媽!我好想你」,令在場員警也動容。

小林修二告訴員警,自小父母離異,只知媽媽後來改嫁到基隆市樂一市場附近,雖然數十年沒見,但內心還是非常想念母親;日前他隻身來台尋母,卻因路況不熟又不識語言,只好到基隆中山派出所尋求協助。

 

只見小林在警局中和警方比手畫腳,搭配不流利的國語,無法順利表達,擔心找不到媽媽抱著遺憾離開台灣,越講越著急,恰好剛執勤完畢的女警丁一凡返回派出所,日文系畢業的她,發揮所學專長上前協助。

經過層層追查調閱戶政資料,找到小林的母親現居住所,聯繫後成功找到小林母親,並在同仁的陪同下,母子倆總算團圓相聚!小林一見到已滿頭白髮、高齡9旬的媽媽,立刻衝上去緊緊擁抱,哭喊:「媽,我久不見,我好想你!」感人瞬間讓在場員警為之動容。

事後小林修二對丁員的大力協助頻頻道謝,丁一凡發揮日文專長,協助民眾重拾可貴親情,讓小林修二和同仁都留下深刻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尋母#警察#協助#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9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