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師自通彈出「給愛麗絲」 南韓盲眼莫札特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23:30
南韓一名鋼琴天才柳藝恩,天生失明,一出生就被生母拋棄,擁有絕佳音感的她,3歲無師自通彈出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5歲受邀參加南韓綜藝節目一夕爆紅,被封為「盲眼莫札特」,南韓導演花5年時間為她拍攝了紀錄片。

她是南韓音樂界的明日之星柳藝恩,3歲就無師自通彈出貝多芬名曲。然而這位音樂神童一出生就失去了視力。柳藝恩一出生就被生母拋棄,因為天生失明沒人領養,被一位志工媽媽朴靜順帶回家扶養,得知柳藝恩有音樂天分,想要栽培卻找不到老師。
 

5歲那年柳藝恩受邀參加南韓綜藝節目,被封為盲眼莫札特知名度大增,也因此找到了願意指導她的老師,改變了她的人生,但是這對眼睛看不見的柳藝恩來說,不能正確地學習指法,困難度真的很高。

柳藝恩用自己的方式學鋼琴,不能看譜就用心去感受,在老師的幫助下她甚至能夠自己作曲了。養母是柳藝恩鋼琴路上的最大恩人,但曾經有一次教導太過嚴厲,柳藝恩竟然開口問她親生母親的的聯絡方式,讓養母失望痛哭,從此之後柳藝恩絕口不再提自己身世。

今年14歲的柳藝恩,成長故事感動人心,南韓導演花了5年時間真實記錄,讓她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激勵更多人。
 

圖/翻攝自Youtube,Filmfestival Jecheo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明#柳藝恩#盲眼莫札特#給愛麗絲#無師自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727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