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做錯什麼了?」 老狗遭棄垃圾桶心碎哀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0:21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這句口號人人耳熟能詳,卻還是常常見到毛孩悲傷、無助的神情。馬來西亞就有一隻老黃狗,被路人發現躺在垃圾桶裡痛苦哀嚎,送到醫院後才發現狗狗長滿跳蚤和壁蝨,最後醫生捨不得牠繼續痛苦,在眾人陪伴下將牠安樂死;隨後「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以狗狗的口吻,寫了一封信給飼主,無奈問:「我做錯什麼事了?」,讓人鼻酸。

從路人拍下的影片中可見,老黃狗窩在滿是雜物的垃圾堆裡,身旁都是人家丟棄的瓶罐和食物,又髒又臭,也因為被滿滿的垃圾困住,讓牠只能痛苦的大聲嚎叫,令人心疼;一名男子發現牠,趕緊把牠抱去醫院,檢查後發現狗狗病得很嚴重,不僅血液裡有寄生蟲,白血球也過高。

 



醫生表示依狗狗的年紀恐怕無法負荷,最後決定讓牠解脫,在給牠享用「最後的晚餐」後,眾人握著狗狗的手完成安樂死,陪牠走完生命最後一程。而當地「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目前正在追查棄養人,更以狗狗的口吻寫了一封信給飼主,字句間透露出被棄養的無奈,和依然對主人的忠誠,讓不少人看了都鼻酸。


 

狗狗給爸媽的信翻譯全文:

親愛的媽媽和爸爸:

他們在你們晚上8點丟棄我的垃圾桶裡發現我,我哭著乞求你們來帶我回去,我做錯了什麼事呢?我感到全身都好痛,我的關節很痛、我屁股上的傷好痛,我沒辦法看到背後,我試著爬起來卻無法,我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有一個來這裡倒垃圾的人聽到我,他很驚訝會在垃圾桶發現我,因為那裡又濕又臭,蠕蟲正在由內而外的啃食我,我一直在想,我做錯了什麼?

獸醫說我的情況非常糟糕,我太老了沒辦法負荷太久,我身上長滿了蝨子、跳蚤和壁蝨,血液裡有寄生蟲、白血球指數過高,我是一隻老狗,受盡痛苦折磨,經過檢查,他們決定讓我走,我可以理解也不生氣,我只是難過你們不在我身邊,他們給我一頓很好的、最後的晚餐,這讓我想起我還年輕時,你們也曾這樣疼愛我;人們圍著我哭泣,握著我的手,接著我閉上眼睛,心臟跳了最後一下,我離開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現在在天堂囉,不管之前我對你們做了什麼錯的事,我希望你們不要這樣對待其他的狗狗,我永遠愛你們,直到我們再一次見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棄養#狗狗#哀嚎#安樂死#流浪犬#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0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