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旬老婦突暈倒 司機停車幫施CPR救命

記者 黃子倩 謝古菁 / 攝影 廖文漢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3:15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南庄鄉有名80多歲的老婦人,日前搭公車出門突然在車上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陳姓司機立刻停車打119求救,並在救護車到達前,由消防局線上教學CPR爭取黃金搶救時間,成功救回婦人一命;消防隊事後趕到現場,說4分鐘內是搶救的黃金時間,司機能緊急應變和消防隊互相配合是這次成功救援的關鍵,再加上後來司機發現這名婦人恰巧是同事的母親,也很開心人能平安沒事。

老婦人坐在公車前座和司機聊天,突然沒了聲音,頭面向窗戶倒在椅子上,司機看狀況不對,馬上停下車子查看,卻發現老婦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嚇得趕快通知119,但不管怎麼呼喊,80多歲的老婦人都一動也不動。

 

公車司機:「車子都還好,但是跟我講話,講一講就停掉了,我感覺沒有(呼吸心跳)啦。」

消防隊擔心趕到現場車程太久,耽誤救護黃金時間,請司機幫忙配合搶救,幫老婦人做CPR;司機依循指示,把老婦人身體放倒、腳扶正,一邊和消防隊員通話,手也不敢停下來,一直替老婦人做CPR,直到老婦人臉色逐漸恢復,救護車趕到現場,再由救護人員接手接著做CPR,等老婦人穩定後,將他緊急送醫。

苗栗客運司機陳富傑:「他有講一句話,慘了,我就趕快轉頭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回想起老婦人昏倒的狀況,客運司機還是感到驚險,幸好這名80多歲的阿嬤送醫後,人有搶救回來,而且很巧的,這名80多歲的婦人就是救命司機同事的媽媽,多虧了司機機警碰到狀況趕緊停車幫忙搶救,老婦人才沒生命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司機#急救#CPR#黃金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779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