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被颱風毀…義工團幫重建 老阿嬤淚抱志工道謝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0:46

日前尼伯特颱風來襲,高屏地區傳出災情,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26日在屏東縣春日鄉,幫一位阿嬤改建她的老屋,他們的善舉讓老阿嬤相當感動,當場抱著義工團理事長林奇茂掉淚,林奇茂則面帶微笑、輕拍阿嬤的背安撫,畫面非常溫馨。

阿嬤與孫子居住的老屋已經有45年歷史,但老舊的房屋受到風雨摧殘,已經不具有遮風避雨的效果,阿嬤的房間因為屋頂塌陷,她長期只能在客廳的椅子上縮成一團睡覺,廚房沒有洗碗槽,浴室也沒有淋浴設備跟熱水器,只能用水桶接雨水,再找柴火燒熱水。原本就簡陋的老屋,經過尼伯特強颱吹襲,更變得殘破不堪。

 

實際詢問義工團理事長林奇茂表示,他們從弘道老人基金會那得知消息後,特別集結了約30名志工,26日早上開始新建工程,目前已經完成基礎結構與灌漿,預計下週三完成裝潢,家具、家電進駐後就能交屋,林奇茂說:「因為阿嬤年紀已大,包含家居安全措施都會考量進去。」而阿嬤看著新家逐漸成形,坐在一旁眼淚止不住的掉,畫面非常感人!


擁有7年的房屋修護經驗的寶島行善義工團,接下來預計9月初前進到台東縣,為更多弱勢族群修復因尼伯特颱風造成的受損老屋,林奇茂說:「颱風過後案子太多,志工不一定需要工程經驗,因為團裡有專業的施工師傅會教導,只要有熱誠,都歡迎加入。」

 
圖/翻攝自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Formosa Charity Group)臉書粉絲專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伯特#颱風#屏東#寶島義工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41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