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愛啊!陸翁頭頂「行動點滴」 只為照顧病妻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3:27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間得來不易的緣分就該好好珍惜;近日網傳一張老翁頭上頂著塑膠罐的奇特照片,雖然看似好笑,但背後的原因卻是感人又心酸。

根據《中新網》報導,大陸重慶這名65歲的老翁因罹患疾病,平時需要打點滴,家中還有一個因病行動不便的妻子,由於唯一的女兒在外工作,平時都得靠老翁獨自照料妻子的起居,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躺在病床上等點滴打完,於是他靈機一動,將一個塑膠桶放在頭上,用兩條繩子牢牢固定住,在塑膠桶上頭掛點滴,讓他能一邊治療、一邊照護老伴。

 

另外,老翁為了能讓行動不便的妻子能夠抓住他、方便起身,更在自己身上綁了背帶,長期擔負愛妻的重量,他也毫無怨言!老翁表示因為沒錢請看護照顧妻子,才出此下策,他因長期配戴特製的「點滴架」,頸部及耳後都出現了深深的勒痕,腰部也有嚴重椎間盤突出的毛病。

老翁的鄰居心疼的說,多年來都看他攙扶著妻子到處去,甚至背著老伴上下樓,就連生病也不例外。他們的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被老翁和妻子間不離不棄的愛深受感動,直呼實在太感人!也有人感嘆現金的「速食愛情」,有多少人還能和另一半間能有這樣單純卻又深厚的感情。
圖/中新網東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點滴#老翁#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9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