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喊台灣!世界合唱大賽 木樓合唱團奪3金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4:16
圖/TVBS
圖/TVBS

上週在俄羅斯舉辦的世界合唱大賽,台灣室內男聲「木樓合唱團」參加3組項目,就奪下3面金牌,還在男聲組中以97.38分打破大會最高紀錄,也是台灣參賽團成績最優的一次!團長表示,其實當下愣住了,因為沒想過會這麼高分,上台領獎完團員甚至不斷高喊「台灣」,氣氛相當振奮。

大會主持人:「以97.38分拿下金牌,中華台北!」

 

2016年世界合唱大賽,大會先公佈分數賣關子,全場歡聲雷動,因為這隊打破歷年最高分,下一秒高喊中華台北,團員們幾乎是邊跳邊跑衝上台歡呼,在俄羅斯舉辦世界合唱大賽,為台灣奪下冠軍,就是他們木樓合唱團,首次參加被譽為「合唱界的奧林匹克」,一共拿下3面金牌,其中男聲組以97.38分不僅改寫大會紀錄,更創下台灣參賽團史上最高殊榮。

這次在世界合唱大賽,比賽曲目以起承轉合的曲風,利用許多假音詮釋男高音,音域廣讓合唱聽起來更豐富,成立17年的木樓合唱團,28個團員平均年齡24歲,最早都是建中校友組成,5年來開始對外招生,團裡有醫生、行銷業務,成為上班族和學生為主的合唱團,以這首曲子突破大會最高分,其實他們當下愣住了。

團長:「其實我們知道,我們應該會拿到這個獎項,但我們沒想到會這麼高分,在當下除了我們自己有喊台灣,還有其他國家也有跟我們一起喊『台灣!台灣!台灣!』」
 

團員忍不住在台上高喊台灣,甚至首度以台灣團隊被邀請到斯洛維尼亞參加六大賽,希望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屬於台灣的合唱美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合唱大賽#木樓合唱團#金牌#台灣#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4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