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拾荒婆赤腳走燙路 女孩當街脫鞋送她穿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3:30
▲女網友在臉書描述送鞋過程,她的良善在字裡行間一覽無遺。(圖/經同意翻攝自該位女網友臉書)
▲女網友在臉書描述送鞋過程,她的良善在字裡行間一覽無遺。(圖/經同意翻攝自該位女網友臉書)

新竹縣竹東鎮有位好心的女性社工員,在常經過的路途中總看到一位沒鞋穿的阿婆,有天又看到阿婆赤腳走在燒燙燙的柏油路上,她於心不忍,當街脫下自己的運動鞋給婆婆,事後社工員心有所感,在自己臉書分享這段故事,讓她的朋友直稱讚「心美」、「好溫暖」!

這位年輕的社工員2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這位讓她印象深刻的阿婆,這位婆婆常推著回收推車在路上,引起她注意的是阿婆腳下不是穿鞋,而是套著麻布米袋、以橡皮筋固定,讓她相當震撼,於是一直惦記著想送婆婆一雙鞋,但又怕婆婆不願或不捨接受新鞋,社工員特地把自己的運動鞋洗乾淨,隨時準備要拿給婆婆,卻好一陣子沒再見到婆婆身影。

 

有天,社工員在路上突然又看到婆婆,而且在大太陽底下踩著熱燙的柏油路走著,儘管身上沒有多帶其他鞋子,但她無法坐視不管,當街就把鞋脫下給婆婆穿上,自己只穿襪子離開。後來在臉書上描述這整段過程,善良的社工員寫道「不做點什麼,真的說不過去」、「好希望世界貧富差距可以不要這麼大」。

經過詢問,這位女性社工員表示當天蹲下要幫婆婆穿鞋時,還聞到婆婆身上有傳出異味,她會再繼續留心觀察看看婆婆的狀況,也希望透過這個故事的傳播,讓這大環境能有更多的善良。

朋友們看到她的發文都很感動,紛紛按讚留言,誇她「人美心也美」、「女孩,妳讓我感動了」、「好溫暖」、「為妳感到驕傲」,也有朋友因此受到鼓舞,期許自己別對需要幫助的人視而不見。社會若出現一絲溫暖,那股力量就像石子投下水所泛起的漣漪,一圈又一圈地向外擴散,傳遞到每個人心中。
 


  ▲親友們感動留言稱讚她。(圖/翻攝自該位女網友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暖聞#善良#正面力量#送暖#脫鞋#拾荒#愛心#感動#大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481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