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Oct
  • 2016

你是否誤會對方的好感?對於「喜歡的認知」,男女大不同!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0/24 09:09
▲圖片來源/AWE情感工作室提供

對於愛情,我們嘴巴常常會說喜歡喜歡,但當我們嘴巴說出「我喜歡你」的時候,對方所認為的「喜歡」跟你認知的喜歡有一樣嗎?而當我們自己聽到「我喜歡你」的時候,對方所說的喜歡,跟我們自己認知的喜歡有一樣嗎?

每個人對於不同事情的定義都是不一樣的,女生也許常常對於喜歡的人會冒出這種句子:「既然你喜歡我、也會想跟我上床,那為什麼不想跟我交往?」而男生則常常會冒出這種句子:「她這樣不算喜歡我嗎?」這樣的疑問會出現,今天要來跟大家解惑,男生的喜歡跟女生的喜歡,有什麼不同的差異呢?(此處的男生/女生意指特質,而不是生物性別)

 

要男生喜歡一個人很容易,外表造成好感的差異程度會比女生要來得大,要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很容易,只要好感程度到40左右即可(好感程度100=愛上),女生則需要至少到70左右,才會界定自己有「喜歡對方」。

要很注意的是,是「自己有認知到」才會去「界定」自己有沒有喜歡,男生對於喜歡的意識,只要想要把對方推上床跟喜歡跟對方相處,就能說是喜歡。但是對於女生來說,喜歡則是需要自己常常想起對方、會吃醋、會心跳加速、沒跟對方在一起就會覺得很無聊、每天都想聊天….這些重重的關卡都過了之後,才會界定自己是「喜歡對方」,這邊的「喜歡臨界點」,是絕對的主觀認定。

要一個男生愛上一個女生則沒那麼容易,女生只要喜歡臨界點一過,就很容易直線上衝到愛上的程度了,也就是為什麼男生可以同時喜歡很多女生,可以這個追不到就換下一個,女生一旦喜歡某個男生,就會只能看見這個男生,其他男生不管多帥,好像都黯淡無光了。

同時也是為什麼男生容易誤會女生喜歡自己、短時間內就能喜歡一個女生並且追求,女生則會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喜歡男生,且則不管男生怎麼追,雖然有追的行為,但女生根據感覺甚至會認定對方不一定有喜歡自己。其實就是因為彼此對「喜歡」的定義不一樣罷了。

重點是在於「我們自己如何決定、在什麼時候告訴自己『我喜歡上他了』」,而不是客觀的認定喜歡應該是什麼樣子。圖表後面的問號,則是代表,最後男生女生喜歡程度,並不是靠外表取勝,所以到底是一般長相的人勝出還是帥哥/正妹勝出,我們不得而知。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0/24 15: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