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Sep
  • 2016

「媽媽!警車在追妳...」玩寶可夢孵蛋竟孵到被美國警察追?

作者 呂佳穎

2016/09/07 09:27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開始看文章之前,請先深呼吸一下,因為接下來會很緊張、刺激!

好,做好深呼吸沒?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開車被美國警察追了,而且是那種被「閃燈鳴燈」的追,追了大約有三個街區,一直到我把車子給停下來為止。

 

怎麼回事?這和最近很紅的POKEMON GO(寶可夢)有關!你一定想說活該啦,但是冤枉啊,我不是邊開車邊抓寶,而是因為我當了孝子的媽(孝順孩子的媽媽)。

「媽媽,繞一下路好嗎?我想要孵蛋...」。

不用回頭,光聽那語氣,就知道孩子的眼神充滿期盼。

「那要一回到家,馬上就寫功課。」

會答應,是因為POKEMON GO,他們不是每天都能玩,只能在我出門時,偶而順便在車上玩一下,再加上這兩天都有寫中文功課,就讓他們玩一下好了。

就當我右轉,開始繞路孵蛋行程時,孩子驚呼「媽媽,你怎麼知道前面有能量站」? 「我怎麼會知道,就只是繞路啊…」。美國的地區道路,速限通常算慢,有些路段甚至只有30、40,但是這對我不是大問題,因為我剛開車不到兩個月,還不會衝衝衝,總之就是照速限開,剛開車的前幾天,還曾經因為開太慢,老是被叭。再加上現在是為了要孵蛋,才繼續在馬路上趴趴走,當然更不太可能開太快。

那時我手握方向盤,尋思的卻是等等回家要煮什麼菜,突然從後視鏡瞄到,後頭的那輛白車很奇怪,因為它的擋風玻璃上閃著藍色、白色的LED燈,而且現在天還這麼亮 ,幹嘛閃燈。「原來美國的年輕人,也流行改車喔...」,我心裡這麼默默的碎唸著。再次右轉之後,這輛白車還是跟著我,我自言自語的說「這年輕人,跟我走一樣的路...」。自己才剛聽到自己的聲音時,耳邊就響起急促的重低音聲響,一聽就知道那是警笛聲。

「媽媽!警察在追妳...」,孩子的語氣又快又急。

「亂講!我又沒怎樣,也沒超速,追我幹嘛…」,我近乎喝斥。

「真的啦,他在追妳...」,孩子有了哭音。

「那是一般的車,不是警車啊」,我繼續喝斥。

「裡面是警察,真的啦,媽媽停車...」,孩子快哭了。

「不是警察啦,而且這裡是355,車那麼多,怎麼停啦」,我儘管死鴨子嘴硬,但是那刺耳的警笛聲,真的攪得我心臟加速,一顆心感覺就要跳出喉嚨。

355是Rockville通往華府的主要平面幹道,車流量平常就很多,那時又剛好是傍晚六點左右的下班時間,車子更是多,這讓我不敢隨便停車,恰巧我走的本來就是右線道,就近找了個Plaza轉進去。

「媽媽,那台車也轉進來了,他真的在追你...」。

「…..」。我一句話也沒哼,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停妥車的那一霎那,我閃過的念頭是「要下車嗎」?但是那只是一瞬間而已,因為我頭一撇,已經看到一個白人警察,怒氣沖沖的朝我走過來。

「我的媽....」,我的「呀」,都還沒自己驚呼完畢時,警察已經站在我的車窗旁。他一手按在他腰間的槍上 ; 一手指著我大罵「Why don’t you stop? Did you see the siren?」?我舉起雙手,有些怯生生的問「What happened」?哪知我這話,讓警察更加生氣,因為他的英文越說越快,根本就是比連珠砲還快,快到我只聽得懂一半,一直說我不顧小孩的安全,我想他是氣到快瘋了。這時我才知道他之所以追著我跑,是因為我經過一個Stop Sign時沒有停下來,就直接給他開過去了。

警察繼續飆罵,我開始試圖想打斷他。

「Excuse me…」,我一連說了三、四次,語氣一次比一次放慢、放柔。警察終於停下來,看著我。

我慢慢地說「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you need to speak slowly, please…」。警察傻了一下才說「WHAT? OH…」,他的表情開始柔和了,手也不再按在腰間的槍上了。這時,我的視線才開始望到後頭,發現聚集了好多人在看到底發生什麼事,還看到另一個騎重機的警察。我想是這名警察追我,我卻一直不停時,他呼叫來的支援吧,看來我真的闖了大禍。

我開始跟他說,我真的沒注意到Stop Sign,只要看到,我就會停,而且我速度不快,一直都在速限內,你跟著我,一定知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警察除了跟我要駕照外,還跟我要Registration Certificate(車子的行照)。搞笑的是,那時我一直跟他說,我印象中沒有這東西,我剛開車,車牌還都是臨時的,我先生沒跟我說過這個。

接著他要我打開副駕駛座前方的盒子,應該在裡頭,我索性把裡頭的東西都拿出來交給他,請他看要什麼,自己拿比較快。他看了一下,發現都沒有,要我開排檔桿後的盒子,看看有沒有,我看到一張紙,拿起來一看上頭寫著Maryland Temporary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馬里蘭臨時行照),原來警察要的就是這個, 好證明車子真的是我的,不是偷來的。

之後警察就拿著我的駕照和臨時行照,回到他自己的車上。我已經記不清楚他去了多久,只覺得好久好久,也忘記自己的手有沒有發抖,只是一直在想「完了,完了,一定被開罰單,還要記點...」。孩子在後頭,一直問「媽媽,怎麼辦...」,邊安慰他們說沒事的當下,我自己是怕得要命的。

好不容易,警察回來了。我不知哪來的膽子,跟他說「You scared me」,停頓一下接著說 「You are not driving the police car, I thought you were a bad teenage。I am so sorry…」。可能是因為我那時還是一臉的驚恐,沒什麼血色的關係吧,因為這警察,也跟我說了「I am sorry」。

才剛相互說完對不起,警察就遞給我一張紙,我接過來後,連看都沒看,就很沮喪的問「What should I to do」?他笑著跟我說,「Notthing ,just a warning…」。我連忙道謝,警察則是一再叮嚀我,以後看到Stop Sign要記得停,還有警察閃燈時就要停,不要等到被追老半天,還鳴笛後才停,這樣很危險...。

他在叮嚀我時,他背後騎重機的同事,則是一臉笑意的看著我們,還微微地搖著頭。我想他應該是覺得遇到天兵,套句我們的流行語應該是怎麼遇到「撲攏貢」。不只怎的,我和孩子叫住已經轉身要離去的警察,對著他揮手大喊「Thank you ,Good bye」,他也揮手道再見!

這場被美國警察閃燈鳴笛的追捕記,算是有驚無險的圓滿落幕了。不過,我是真的嚇到了,雖然我跑過社會新聞,也跑過警察追捕要犯的現場,但是親身經歷那種被警察追的感覺,真的好像世界末日,尤其是看到警察手按著腰上的槍時,我真的覺得「天啊,我還有很多事沒做誒」。

2016年,8月30號,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為了當孝子,繞路孵POKOMON的蛋,繞到被警察追著跑的這一天。

幾個老美朋友,在得知事件經過後,都異口同聲的說「You are lucky」,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因為Stop Sign在美國沒停,不僅會收到罰單,還會是那種「重重」的罰單,有時甚至要上法院。再加上我被閃燈鳴笛,沒馬上停,幸好警察沒把我以為是毒蟲,直接開槍,不然就真的代誌大條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來美國玩,而且有機會開車的話,要仔細看有沒有Stop Sign。如果有,一定要停,而且是不管有沒有車,都要停下來,看一下,再繼續開。然後就是美國的警察不一定開警車,只要有人在你後頭一直閃燈,就要多多注意,別跟我一樣撲攏貢,嚇到自己,也嚇到警察。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9/07 12: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佳穎

我想念我的麥克風。拿著它做訪問、趕稿、做帶,何其有趣,何其豐富!如今,陪著孩子丈夫來到美國,和家鄉保持距離,觀察時手上的麥克風變成了鍋鏟,卻發現對台灣更熱愛也更期待。老手記者,新手煮婦,諸公敬請指教!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