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7

當初妳既然敢出手奪愛,為什麼要怕失去?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11/28 11:4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報應》劇照

彭Sir:
我結婚六年了,我跟我先生有個可愛的女兒。直到去年,我都認為自己真的很幸運,找到這樣的好男人,有很多人都羡慕的家庭。可是現在我卻很無助,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跟我先生的結合,並不是由一件好事開始的。

 

我的角色,應該就是所謂的第三者吧!最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個小小的實習生,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被他所吸引。我指的吸引並不是他對我有任何的表示,而是他的為人、他的品格,都是我從小一直夢想的。

我知道他有妻子、有孩子,有個幸福的家庭。可是當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所有的顧及便會拋之腦後。

男人有男人致命的弱點。終於在一個醉酒的夜晚,我跟他發生了關係。他妻子知道了,一場大吵大鬧之後,他們便離了婚,然後我們就走在了一起。

他對我很好,之前的婚姻生活一直很美滿。本來我已經擁有了我所希望的一切,雖然得來的並不是那麼的光彩,可是我一直努力的去做好一個女人在家庭裡應該扮演的角色。我自問我做得很好。

可是,從今年開始,我先生的前妻因為某些原因,失去之前的工作,整個人都消沉了。

最開始我先生還帶著我跟女兒去他前妻家開導她,雖然我不願意,可是她的遭遇也令人同情,所以我也就聽先生的話,想辦法開導她,希望她能夠重新振作起來。

如今,我發現先生去她家的次數已經超過回家,過節的時候,從來不下廚的他,居然在家包餃子,我問他要幹什麼,他說他前妻現在沒有完全振作起來,怕照顧不了孩子,大過節得要包點餃子給她們送過去。

先生是個好人,我知道他一直覺得對不起她們母子,可是畢竟現在我們才是一家人啊。我跟他溝通過,他開始說我蠻不講理,沒有同情心。我也是真心實意的想要幫助她重新振作,可是這些應該建立在不讓我失去丈夫的前提下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前段時間,我居然看到他們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裡擁抱,我當時整個人都傻了。

 

也許這就是第三者的報應吧,我破壞了別人的家庭,現在我的家庭也快要保不住了。我想離婚,可是先生一直覺得是我多疑了,他跟他前妻現在只是朋友關係,純粹是幫幫朋友。

我知道,他不會主動和我提出離婚,但這些都不重要了啊!他心裡已經有了前妻,還能裝得下我嗎?他愈是不提,我就愈感覺難受。現在我真的是希望他主動提出離婚。可是看看我的女兒,她還那麼小,我不想讓女兒受到傷害。

彭Sir,我只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建議,讓我覺得有多一條路可以走。感激不盡。

曾經小三

親愛的曾經小三:

你的來信差點就成一則佛教講道會上的小故事,是天理循環因果互報的完美演繹。

其實一切皆庸人自擾,我沒有支持或反對小三這回事,愛情從來就是你爭我奪,成王敗寇沒話好說。但你的問題,是你認為自己已經一下子把所有東西都搶了過來,所以現在才覺得被人家造反。

你連當小三都熬得過,還會被這事弄得難受嗎?他對前妻當然有感情,但畢竟他跟她結過婚也離過婚。就因為你認為你現在該全部擁有你先生,所以才會如此痛苦。

因此,你不如把自己的步伐退後五十步,然後幻想一下,你還是過去的那小三,尚未轉正,或只是轉了個半正,你男人跟你這小三在外面有個女兒,組織了家庭,一個星期有一半時間在你家,連包餃子給妻子兒子也在你家中弄。還有什麼值得怨?

家庭的事,平常心待之,要是真的保不住,大不了就離婚。既然你先生還沒有提出,那就代表他認為你那邊比較重要吧。

 

你就把自己當成是你先生家裡的實習生,實習生自然沒能享有全數員工福利,一切還在實習階段,你沒全部擁有,又何來失去全部呢?

有點阿Q嗎?對,是有點,但親愛的,先不要自亂陣腳,要是有天你先生真的提出離婚,你攔也攔不住,你看他前妻就明白不過。

一個國家的主權,包括國土、子民和對管治子民的行使權,目前你的國土就是你和你先生的家,你子民就是你先生和女兒,你視其前妻為境外亂黨賊匪。

只要你先生沒有提出離婚,就不該自亂陣腳,對前朝遺民有點關心,不代表一定會造反,何必這樣霸道呢?

這點點痛苦,就當做是小三轉正的陣痛吧。相信你現在的痛,遠不及她前妻得知你們喝醉上床的那個晚上呢。

彭浩翔

(作者/彭浩翔:1973年生於香港。1994年,彭輟學加入亞洲電視任綜藝節目編劇,同時為報章撰寫小說及影評。2001年執導的首部電影《買凶拍人》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香港金紫荊最佳編劇、香港金紫荊最佳創意獎,執導電影作品還有《大丈夫》《公主復仇記》《AV》《伊莎貝拉》《出埃及記》《志明與春嬌》及《維多利亞壹號》。)

>>本文出自《愛的地下教育》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愛的地下教育
更新時間:2017/11/28 14:2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