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7

妳談著遠距離戀愛嗎?那請妳閱讀這段美麗的故事吧!

作者 寶瓶文化

2017/11/28 10: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你是台灣人嗎?」

從東京飛往關島,飛行時間大約是3個半小時,乘客以日本人居多,其中又以第一次出國的日本人為主,因此,上了飛機後對每件事物都感到新奇。

但他們要求並不多,而且又特別守規矩,幾乎是天使般的乘客,對我們大部分的組員來說,可說是輕鬆的航班。

 

這一趟,我是當班的座艙長。由於這架777型的飛機只有兩個艙等:32個座位的商務艙及312個座位的經濟艙,因此我在做完商務艙的服務後,馬上前往經濟艙協助。

走進經濟艙的時候,有位日本同事幫忙拿了一樣東西給我,我調皮地用中文說了句:「謝謝。」

這時,我感覺到好像有人在盯著我瞧,轉頭一看,發現坐在附近十八B的亞洲籍婦女正上下打量著我。但我沒想太多,專心進行手邊的服務工作。

過了一會兒,我經過了十八B,她突然一把抓住我的手,說:「You, Taiwan?」(你是台灣人嗎?)

我望著她,左看看、右看看,感覺是來自家鄉台灣的旅客,於是用台語回答:「我是台灣來的。」

頓時她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嘆了一口氣說:「不早講!嚇死我了。我正擔心整架飛機都沒看到半個可以跟我說中文溝通的人,真的擔心死了。」

可以感受到這位大姊的不安,畢竟整架飛機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人是和她講同樣的語言。

大姊說她需要我的協助,於是我邀請她到廚房,進一步了解她的問題,以及我可以怎麼幫她。

●「馬靴兒」在哪裡?

一進廚房,大姊便急急地告訴我:「我要去馬靴兒啦!可是我不會英文,也不知道要怎麼轉機,就連馬靴兒在哪裡,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阮尪(台語)在那裡等我。」

我聽了很疑惑。「馬靴兒」?那是什麼地方?

 

請大姊出示她的機票及訂位紀錄,仔細一看,原來她的目的地是「馬紹爾群島」(也叫「馬歇爾群島」),而不諳英語的她念成了「馬靴兒」。

這位大姊是美枝姊,50多歲,來自屏東。一早從高雄搭了飛機到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然後等著我們這趟晚上9點的航班飛去關島。

隔天凌晨2點抵達關島後,接著她要等到早上8點多,再搭「跳島航班」(關島─特魯克群島─彭貝島─科斯雷島─布裘斯空軍基地─馬紹爾群島,起飛降落,起飛降落,共要費時8小時18分鐘,飛行於密克羅尼西亞的小島航班)。

也就是說,美枝姊到達關島後,要在機場等待6個多小時,然後再飛行8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她的最後目的地──馬紹爾群島。而這樣飄洋過海到那裡,就是為了見她的「尪」。

●20年的遠距離婚姻

美枝姊和老公武雄哥已經結婚20年了,兩個小孩也都上大學了。武雄哥是個跑船人,在遠洋漁船工作的他必須長年在外打拚,夫妻倆相聚的時間用腳趾頭數都數得出來,距離上次夫妻倆相聚已是1年半前的事。

我很好奇,這樣的遠距離婚姻怎麼可以維持?

美枝姊嬌羞地說:「我一生就想和武雄哥相依,而且兩人有共同的生活目標,雖然是遠距離,但彼此少了一點揣測,卻多了一點信任。只要熬過這遠距離,就覺得沒什麼事能打敗我們的感情了。

而且我們彼此是真心相愛著,飄洋過海來看他都是因為愛。雖然路途很艱辛,但是因為愛,所以這一切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我想到周遭一些已婚多年的朋友,剛結婚時老公是「北鼻」,老婆是「甜心」;而結婚幾年後,老公變成討厭的「死鬼」,老婆卻變成嘮叨的「黃臉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天天見面卻形同陌路。

相形之下,美枝姊和武雄哥這對20年婚姻、遠距離夫妻的感情卻依然恩愛如昔,更是令人羨慕。

 

●都是為了「愛」

了解了美枝姊心中的不安,我答應她,下飛機後,一定會把她親手交給地勤人員,請他們協助她轉機。

我還替美枝姊準備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My final destination is Marshall Islands.」(我的目的地是馬紹爾群島),若她在轉機途中迷失時,可以派上用場。以防萬一嘛!

另外,因為轉機時間會很久,我也準備了一些機上小點心及兩瓶水讓她帶下飛機,以備飢餓時可以食用。

班機抵達關島後,我實踐了承諾,把美枝姊親自交由地勤人員協助轉機。

美枝姊原本一臉不安的表情,此時已轉為喜悅。雖然她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轉機時間,但是她知道,她與心愛的武雄哥的距離是愈來愈近了。

飄洋過海來看「你」,都是因為「愛」。而擁有真愛的我們,不需要飄洋過海,是不是更該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呢?

( 作者 / 空中老爺:一位美籍航空公司的資深座艙長。提到最喜歡、也最熟悉的航空服務工作,談空中飛人的生活點滴,那可有說不完的故事。他透過體貼的心意和敏銳的觀察,認真地、溫柔地替擦身而過的旅客,刻劃出他們令人難忘的身影。在「空中老爺的日常」粉絲團裡,他與3萬多名粉絲分享服務點滴,並希望藉此將可貴的「同理心」發散出去,傳遞至你我內心。)

>>本文出自《空中老爺的日常》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空中老爺的日常
更新時間:2017/11/28 12: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寶瓶文化

  • 寶瓶文化以最旺盛的企圖心在出版市場出發,「把事情做大」是寶瓶創社的信念。我們有最專業的精神與非如此不可的決心。我們深信,要做出版,就要做大眾出版,而以我們的專業、決心與意志力,必能讓作品有最完美的呈現,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未來,寶瓶將繼續努力出版高品質且適合大眾閱讀的好書,希望藉此努力,能讓讀書成為全民運動!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