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Nov
  • 2017

美麗好「肌礎」!對抗空污,敏弱肌必知保養法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11/27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提到造成肌膚老化、受損,多數人第一時間都會直覺聯想到紫外線作祟,但卻忽略了空氣污染對於皮膚的傷害,其實一點也不亞於陽光!

事實上,懸浮微粒髒污、霧霾等懸浮微粒,不僅會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刺激,更是導致肌膚變得脆弱、敏感的隱形殺手。

 

因此,想要擁有好膚質、避免敏弱肌上身,學會外出前「defense(防護)」+返家後「develop(培育)」的美容法,更是現代人新一代的保養趨勢!

●別小看空污「危肌」!肌膚敏感,易泛紅、搔癢全都因它

受到工業、交通排放廢氣,以及中國霾害的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一年比一年差!

而在空污問題日漸嚴重下,空氣中不僅存在著花粉、紫外線、塵螨、塵埃等多種致敏因子,更潛藏了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灰塵、霧霾等過敏原,容易阻塞毛孔造成油水不平衡,進而加速皮膚老化。

再加上,現代人因生活型態轉變,在緊湊的生活步調下,往往有睡眠不足、壓力過大、飲食攝取不均的問題。

在內外夾擊下,自然會導致肌膚防護力大幅下降、提早老化,變成脆弱的敏弱肌,使惱人的乾燥、搔癢、泛紅、成人荳等各種肌膚困擾找上門。

●甩肌膚不適這樣保養!「Defense 防護力」X「Develop 培育力」 美容法,打造好「肌礎」

由於導致肌膚變得脆弱、敏感的關鍵,在於外在環境刺激變化。因此,想要一甩敏弱肌問題,在日常保養上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空污等刺激因子接觸皮膚。

而新的保養新時尚:「Defense 防護力」X「Develop 培育力」 美容法,是現代人守護肌膚、奠定良好「肌礎」的好方法。

不過,d X d美容法中的2個d,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d X d美容法的d分別代表外出前「defense(防護)」X返家後「develop(培育)」2大保養概念。

其中,「defense(防護)」強調的是,外出前做好肌膚「隔離」的工作,也就是塗抹有「隔離技術」的防護精華、防護霜等,在肌膚表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藉此讓肌膚有防護力,遠離過敏原、空氣污染接觸肌膚的機會。

 

「defense(防護)」強調的是,外出前做好肌膚「隔離」的工作,也就是塗抹有「隔離技術」的防護精華、防護霜等,在肌膚表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藉此讓肌膚有防護力,遠離過敏原、空氣污染接觸肌膚。

而返家後的「develop(培育)」,則是根據使用者膚質的不同,建議使用「均衡、淨荳、滋潤」3種類型基礎保養,幫肌膚內在打好基礎。

特別是,敏弱肌者的皮膚較一般人脆弱、敏感,所以在保養品使用上更要選擇不含酒精、香精、防腐劑的成分;適量加入「H-穩定劑A」的化妝水、乳液,能協助肌膚潤澤、遠離肌膚泛紅。

另外,透過「貼膚測試」,確保護膚的同時,又不會增加肌膚負擔。在如此「內外兼修」下,自然也能從內而外讓膚色均勻透亮,創造健康美麗的好膚質。

●扭轉「危肌」不只用對保養品 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不可少

有敏弱肌困擾的朋友,想要扭轉「危肌」,日常生活更應養成均衡飲食、多攝取新鮮蔬果,規律運動、充足睡眠。

以及定期打掃居家環境、清洗寢具、衣物的習慣,自然有助降低與過敏原接觸的機會,遠離肌膚不適!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7 09:4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