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7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到頭來還是那個平庸不起眼的人…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11/23 16: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很多人都不願意與平庸為伍,都想出人頭地,但有的人轟轟烈烈,有的人卻依然平平庸庸。

既然我們都努力活得更好,為什麼還會平庸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我們身邊都是平庸的人,我們自然就會認為「平庸」才是王道,於是,甘於不求進取,很難打破周圍的環境,置之於其中並怡然自得。

一個人之所以平庸,是因為沒有偉大的念頭。往往理想越大的人,就越渴望脫掉平庸。

一個人之所以平庸,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很多事情,只有堅持到最後,才會成功,如果中途放棄的話,就註定會失敗。

一旦失敗了,我們就又得回來和平庸做伴。何特輝把他的孫子叫到跟前,說:「想當年我可是全村數一數二的人物!如果我二十歲的時候就外出打拚,那樣就有可能擺脫被父母操控的命運。

然後到三十歲的時候,就可能會擁有自己的事業;到四十歲的時候,就會家庭、事業雙豐收;到了五十歲的時候,就不再愁將來了;到了六十歲的時候,我會處處被愛戴,那時候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多麼美好的感覺啊!」

誰知,他的孫子好像不明白地問:「爺爺,那為什麼您現在還在為著生計勞碌呢?」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一個人之所以平庸,是因為選擇了錯誤的道路。一條路走到底,也有可能是誤入歧途。這條路走不通的時候,要學會另闢蹊徑。有時山窮水盡,並不是死胡同,轉一個彎,興許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所以,變通,很重要!

一個人之所以平庸,還有可能是不求突破。如果他再加一把勁,說不定就會把瓶頸衝破,徹底地翻身。

 

只是很多時候,人們習慣了被思維的牆困住自己而已。

大多數人的骨子裡,是不希望平凡地度過這一生的,只是被太多的「無可奈何」所禁錮,我們要努力擺脫平庸,讓自己的一生活得更有價值。

(作者/子陽:本名周成功,中文線上簽約作者,理工專業,卻在寫作領域發揮。經歷成長的辛酸,卻依然堅持夢想的溫度,先後在中國、臺灣、新加坡等地出版多部勵志散文,並有兩千多首詩歌,幾部小說。)

>>本文出自《為什麼你很努力,卻過得不如意》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3 16: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