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Nov
  • 2017

停止把告白當作一種勒索,它應該是美好的訊息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1/22 16:4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一吻定情》劇照

(作者/DANA)

很多人,可能日本的連續劇、漫畫、動漫看太多,認為「告白」是曖昧關係的終點,是交往關係的開始。但我們要先搞清楚一下日本的「告白文化」是怎麼一回事。

 

日本的告白文化,其實跟大家想像的有點不同,他們的「告白」只要發現自己對對方有好感、有喜歡的感覺就可以告白了,根本不需要互相了解。「交往」才是他們互相了解的過程。

所以常常會看到一些很奇葩的少女漫畫,彼此只是聯誼唱歌一次,馬上告白就可以馬上交往是哪招?!但其實只是我們對於日本的告白文化有少許的認知出入罷了。

至少台灣還是一個很混和文化的社會,融合了東方、西方。所以日本的告白文化可能不能真的適用在我們身上,至少我們不能認識對方不到幾小時就告白,也不能到走投無路的時候才告白。

什麼叫做「走投無路」?很多人其實把告白當成一個曖昧關係的終結,當成一個神聖的賭注,喜歡對方到已經無法抵住曖昧的感覺,通常是進展不如自己想像,自己急了起來,所以才會覺得「想要告白」或是想要趕快把這一段關係「結束掉」。

告白了,就可以「開始」或是「放棄」。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今天不上班》劇照

現在,請妳/你停止把告白當作一個里程碑。請把「告白」當成「表達自己的感覺/以及讓對方感覺很好」的一種「手段」吧。告白,只是一個過程,只是表達自己心情,並且讓對方因為妳/你喜歡他/她而覺得開心,不過如此。

「被我喜歡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這是妳需要擁有的mindset。

不要把告白當成一個很嚴重的事情,用輕鬆的態度面對告白,戀情才會順利地進行下去。還記得一句話嗎?

「人都喜歡喜歡自己的人事物」。曾經有一個心理學實驗,他們做了一場聯誼,偷偷告訴現場所有的男仕4號女性喜歡自己,4號女性並不是特別突出,但最後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男性選擇了4號。

 

一段關係要順利進行,先要讓對方覺得「自己有機會」,但是又不能夠太過於確定。才會產生曖昧的張力,妳可以很輕鬆地隨口拋下「我蠻喜歡你的啊」的這種句子,但又不以為意。

大部份的人認為「告白」之後彼此會很尷尬,但其實,告白後能不能還自然相處,都是告白者能夠控制的。

傳統的「正式告白」的意義,就是要對方給出一個答案,不是0就是100,要我還是不要我,給你決定。

這就像是把對方突然逼到牆角,讓對方一定要決定不是愛你還是拋棄你一樣,但是兩個選項可能對方都不想做,壓力很大。但隨口的告白就像是,只是給對方一個幾秒鐘的壁咚,在對方心跳加速、回味之餘馬上結束。讓對方想要更多。

告白者本身對於告白這件事情不會很在意,當然對方也不會在意。

請不要讓「告白」變成一種勒索,別下最後通牒。請別用「告白」去索取任何東西,當你「告白」只是為了表達感受,對方也無從拒絕,反而是對方要開始小劇場。

只要能用輕鬆的態度面對告白,戀情永遠不需要結束,擺在那邊,也許時間對了,它自己就會開始長大。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2 17: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