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7

當你對朋友出現一絲情愫,那這份友情早就不存在了...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1/21 10:2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請回答1988》劇照

(作者/DANA)

這陣子,有幾個男性網友有類似的狀況,來信或私訊問我問題。

 

情況大多是,他們很努力的追某個女生,本來關係也不錯,覺得是很好的朋友多一點點情愫,但久而久之自爆或是女方冷掉了,他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常常就是脫口一句:「如果連朋友都當不成,怎麼辦?」

我想說,各位男士(或女士),別騙自己了好嗎?當友情裡摻有「想要擁有對方」的慾望的時候,這就已經不是友情了。

但是我們都會以「友情」包裝我們的心情,就想要占著那一點點渺茫的希望,這些希望的糧食餵養著你們持續對這個女生好、保持聯絡,假裝成好朋友的姿態。

但其實你根本沒有真的把對方當成朋友。朋友是什麼?你跟你的好朋友,你會刻意地做哪些事情討好他們嗎?你會去想「如果我這樣做當不成朋友怎麼辦」嗎?你會害怕「如果對方結婚了」怎麼辦嗎?

朋友不是這樣子的,朋友是一種,你不會想擁有、可能有時候不一定會需要對方陪伴,思念起對方是一種窩心、歸屬而不是苦澀、但是相處起來就是很開心、不需要得失心的一種關係。

朋友一旦有了情愫,那麼就變成了「當不成情人就放棄吧」的關係,你想選的,其實只有情人,根本沒有朋友這個選項。

如果當這個人跟男友甜甜蜜蜜,甚至快步入禮堂,除非你愛她愛得深到已經不需要透過擁有她來愛她,甚至願意在她永遠屬於別人的狀況下守著她(但我相信這種人一定很少)。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劇照

要是這個人一直在你身邊,你卻得一直看著她跟別的男人來往、曖昧、甜蜜甚至傷心,這對你來說如果是一種苦澀,一種不甘心,那你們就不是朋友。

如果真的是朋友,你會為她的幸福感到全然的開心,可能會有些嫉妒羨慕,但絕非羨慕對方的伴侶,而是羨慕朋友本身。

 

如果真的是朋友,你會在她痛苦呼喊你的時候出現,但你想要的是陪伴,而不是想要對她負起責任。朋友之間,是沒有責任的。

所以當你說了「連朋友都當不成」,其實表示你根本沒把對方當成朋友,真正的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問這種話的。反而在舉手投足之間,細節中,會讓對方感到些許的壓力,對方會顧忌你對她的情愫而綁手綁腳,反向的來說,那也不是朋友了。

講難聽點,如果對方對你沒意思、知道你喜歡他還跟你做朋友,那你其實就是她的備胎,備胎還好,主胎壞掉還可能用到,但更慘的,你有可能只是她虛榮心糧食的來源而已。

除非她一個朋友也沒有,不然真的沒有人有那麼缺朋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1 14: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