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Nov
  • 2017

懷疑男友劈腿想提分手,他竟下跪…

作者 基威哥

2017/11/20 16:2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覺得一定有鬼,老頭在外面準是有其他女人!」

儘管今天是姊妹淘跟我喝下午茶、幫我慶生的小約會,我實在不想破壞氣氛,但是在小咪面前,我還是忍不住把堆積在心中好一陣子的想法說了出來。

 

「會嗎?老頭對妳那麼好,妳為什麼會這樣認為?有證據嗎?」

「我是沒有具體的證據啦,但是憑女人的直覺,我覺得事情一定有蹊蹺!」

「怎麼說?」

「小咪妳看,居然有人送他的生日禮物是,自己在市區跑步的軌跡圖,這會是男人送的嗎?」

「我每次跑步也都會用軌跡圖啊,但是,這個當作禮物的意義是?」

「妳仔細看,妳正常跑步會刻意跑出一個愛心圖樣嗎?而且妳會剛好跑10.24公里嗎?」

「……是不會。」

「是不是?他是10/24生日,有人跑出一個10.24公里的愛心圖樣軌跡,老頭竟然還大喇喇在IG公告周知,妳說這沒有鬼嗎?」

「是有點怪沒錯,可是可是,他PO文妳也會看到,他如果有鬼,會敢這樣正大光明嗎?」

「錯!我不應該看到!我不是他的IG好友,我們只有FB是朋友,如果沒有鬼,他PO在FB就好了啊!」

 

「不該看到……那妳怎麼看得到?」

「我……我有探子回報啊!哎呀,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妳再看,這張照片,老頭得意的樣子,看起來像是一個人在喝咖啡,可是桌上明明有兩份點心;他刻意收掉一個杯子,卻忽略了那種英式點心盅,是一次點兩人份才會搭配的……」

「哇靠,斑比妳也太仔細了吧!連這都看得出來!」

「嘿嘿,別忘了之前那個臭小龜,是怎麼被我一步一步抓到劈腿的!」

「是是是,斑比最厲害,問題是,然後呢?妳有問老頭是怎麼一回事嗎?」

「我本來昨晚回家要問的,結果沒想到,我才順帶先到樓下小七去買點東西,就聽到更扯的事……」

「什麼?」

「小七有個酷酷的工讀生底迪,我買東西的時候都會跟他聊幾句,結果昨天我結帳的時候,

他竟然跟我說:『姊,妳知道妳男朋友常常會跟漂亮妹妹來這邊喝飲料嗎?已經好幾次了,每次都在妳還沒下班的傍晚時間,大約有三、四位吧,每一個都很年輕漂亮喔!』」

「真的假的?」小咪瞪大了眼睛。

 

「我也很驚訝啊,我就問底迪細節,但他說老頭每次都坐在角落的座位,跟女生聊個十幾分鐘,喝完一杯咖啡就一起離開了,他雖然好奇,但是卡在櫃檯也無法進一步一探究竟。」

「你們老頭會把女生帶回家嗎?」

「應該不會吧,至少我在家裡沒發現過什麼外人的頭髮啊之類的。但會不會進去隔壁的商務旅館我就不知道了……」

「斑比,稍安勿躁,我還是覺得不太對。正常情況下,男人要偷吃,應該會離家遠遠的,不會蠢到在自家樓下的小七吧?也許這只是正常的朋友互動而已?」

「嘖嘖嘖,正常的朋友互動,會需要跟不同年輕美女喝咖啡?都幾歲的人了,他是伴遊先生嗎?還是兼差當牛郎貼補家用?我跟他交往五、六年了,怎麼完全不知道他還有那麼多『美女朋友』?」

「所以,妳直接問他了嗎?」

「一開始我旁敲側擊地問了。」

「結果咧?」

「死老頭先裝傻,一直哄我,要我連續劇不要看太多,以免胡思亂想。」

「後來呢?」

 

「後來老娘忍不住了,就直接問他,小七那些女生是怎麼回事?心型軌跡圖生日禮物又是怎麼回事?」

「他的臉突然垮下來,冷冷問我:『你跟蹤我?偷看我的限閱訊息?』」

「我也火了,大聲回他『抓到了吧!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然後?」

「他說,『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就是朋友而已。』他這樣回答,我就更生氣了,『我怎麼不知道你有這些朋友?既然有這些朋友,你還要我幹嘛?』」

「他有再解釋嗎?」

「沒有,我也不想聽,後來各自睡了,今天一早他就說有工作先出門了,X的,大概連我生日都忘了,連句生日快樂都沒說。」

「了解。好啦,斑比,今天是妳生日,就別跟他一般見識了。」

「小咪,妳覺得我應該跟他分手嗎?」

「他那麼愛妳,妳也那麼在乎他,分什麼手啊?」

「妳聽了這麼多,為什麼還站在老頭那邊?」

「當然要站他那邊啊!」小咪一邊說,一邊拿起手機撥電話:「快出大事了,你們快進來吧!」

正當我還一頭霧水,就看到我家的傻老頭捧著一束鮮花走了過來,後面跟著一個端著大蛋糕的小男生……咦,小七底迪怎麼在這裡?

「親愛的斑比,Happy Birthday!」

瞬間我傻住了,這是幅多奇怪的畫面啊……

「好啦,我來揭曉謎底。」

小咪清了清喉嚨。

「蘇大哥為了確認妳還在意他,也為了給妳一個特殊的驚喜,所以一手策劃了這整個局。他親手寫了劇本,說服小七底迪背下來,當作秘密跟妳說,刻意要讓妳誤會。」

「所以實際上根本沒有年輕美女群?」

「那只是老男人的一點小幻想而已。」

「那心型軌跡圖呢?」

「吼,還說呢,妳知道我為了跑出這個圖,花了多大的工夫研究路徑,妳抓到的兩人份下午茶,就是我跟蘇大哥在研究整個慶生規劃的那一天啦。

後來實際執行的時候,我在市區跑了兩個小時腿都快斷了……吼,怎麼有這麼搞剛的男人啦!斑比,別再猶豫了,答應他吧!」

「答應什麼?」

「嫁給我吧!」生性一點都不浪漫的老頭,學著電視劇男主角,在我面前單膝下跪,獻上了戒指。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