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Nov
  • 2017

覺得性事很骯髒,還想要有性福?!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7/11/20 11:2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蕭先生與太太兩人交往10年,結婚2年,婚後一年才因為想生小孩而嘗試做愛,因沒有一次成功過,繼而尋求醫療協助。醫院做的檢驗報告完全沒有太多器質上的問題,原因不由地指向心理性的問題。

初次見到蕭先生,理性中有一種極致的理性,一種完全想弄明白,但又弄不明白的鬱悶。直到他開口告訴我說,自慰狀況很好,但一旦要進入時卻又立馬軟,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每次都失敗,現在只要想到要做愛就覺得全身恐怖。

 

問起蕭先生對過去性經驗的影響:蕭先生說,在性教育的部分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對於性的感覺也是,沒想要去關注,覺得這種事既下流又骯髒,光談論就覺得不舒服,更覺沒必要,直至自己也出現這問題才開始尋求解答。

至於老婆對性的貢獻,他說,老婆非常保守,但為了讓我可以勃起順利一些,已經做了很大的「犧牲」了,她現在已經會用手去觸碰我的陰莖,我覺得她在其中一定也沒享受,只是出於幫助我而已。

至於性的美好,這對我們來說很難…

因為老婆從不會挑逗,我也不曾有過什麼美好性經驗,每次只要她脫光衣服我沒勃起,就覺得我是不正常的,她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否失去了女性的魅力,但總結就是,我覺得只要她願意躺下,並且把腳打開,這就是對我、對性做了很大的貢獻了。

在自己對性的認識中,蕭先生也不諱言的說,我幾乎沒看過A片,不是假的,是真覺得沒意思。每次自慰都是自己摩擦後將它弄硬,想射就射,沒想什麼性會有什麼享受或愉悅,或接下來會有什麼快樂的事會發生的事。

像這樣一個對性空白的個案,主訴是對性沒有多餘的性幻想,重點是現在還要靠愉悅來達成勃起或進入陰道內射精懷孕,的確難度頗高,因此,進入課程是我想對整個事件會有所幫助的最後途徑。

進入課程前,我檢查他之前在許多生理檢驗,完全正常;進入訓練室後對相關生理勃起的感官專注測驗也一樣,沒多大的問題,所以結論是,不論是勃起硬度、持續度及敏感度都在正常表現以內。

奇怪,為什麼所有的檢查都正常,做愛卻不正常?當我正納悶時,個案卻在結束後問我:「我的狀況如何?」

我只能解釋我目前所看見的,在生理(部分)應該沒太多的異常;心理的部份,就需要家庭作業來加以輔助說明了,因為家庭作業的執行與否?是一個人或兩人一起進行的?

 

都關係到未來是否能成功治癒的30%機會,因此,我要他回家進行今天所交代的家庭作業。

不料他立刻告訴我,我老婆是不會幫我的,而這些訓練的東西(器具)我也不要帶回去了,最重要的是,我目前也沒打算要讓她知道或參與,我擔心她知道會不高興,這樣我們的關係就更難了。

秒懂。原來他與伴侶間的關係如此緊張。我不理解,性愛明明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要男人一個人承擔,我也更不理解,兩個人的事,為什麼男人要搶著自己承擔?

 如果這事,可以一個人好,那叫自慰好,兩個人好,才叫和諧幸福。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0 15: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