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Nov
  • 2017

把男人當股票,這3股最值得妳下手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1/20 10:3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未來的選擇》劇照

台灣股市有近1500家上市上櫃股票,對每一個都仔細研究顯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好在我們可以按不同的分類方式,將股票分成很多種。

那麼與之相似,在討論感情之前,女人是不是也可以先將男人分類?股市中有績優股、潛力股,也有績憂股。與之對應的男人,我們稱為「三股」男人。

 

女人要謹記一點,績優股、潛力股都是好股,抓住了就別放過;而績憂股,即使碰到也千萬別買進,因為這種股票一旦被套,就是深套,想解套簡直難如登天。

下面就來分析各類男人的特徵。

最不可沾染的男人──績憂股男

股市中,績憂股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股票,顧名思義,績憂股男人就是男人中的「極品」,套用時下流行的說法,就是「魯蛇」,要形象沒形象,要錢沒錢,甚至連份像樣的工作都沒有,是那些幾乎沒有什麼女人可能看上的男人。

如果將這類男人再細分一下,我覺得至少有兩種比較典型的類型。第一類是「遊手好閒型」,即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只考慮自我感覺,幾乎沒有什麼上進心,卻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男人。

另外一類就是典型的「啃老型」,而且無論他們的父母是否有錢,他們都不願意靠自己健全的雙手去工作,而是僅靠父輩留下來的一點家業坐吃山空──這也是我最鄙視的類型。

「啃老型」中是不是可能有黑馬?說實話,有可能,只是這個機率不會比重樂透更高。女人的青春有限,誰值得去冒這樣的風險呢?

可遇而不可求的男人

1.績優股男

「績優股男」就等同於「高富帥」,他們是男人中真正的極品。他們擁有良好的家庭背景,穩定且高收入的工作,極佳的人品相貌,並且工作地位還在一路走高,這樣的男人自然是所有女人的「夢中情人」。

但即使女人有幸遇到這類男人,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他的身邊必然圍繞著一大群女人,面對如此眾多不可預知的「敵人」,妳要做好長期艱苦奮鬥的準備,並且沒有任何保證妳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但是,如果他喜歡妳,那麼恭喜妳,這樣的男人一旦抓住,千萬不要放手!一旦錯過,可能這輩子妳再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主君的太陽》劇照

2.龍頭股男

 

「龍頭股男」是所有男人的楷模,是所有股票中的龍頭老大,即使是在劣馬群中,他依然是「千里馬」,因此他們是男人們競相學習的榜樣,也是女人不可錯失的好股。

他們通常具有那些特徵呢?簡而言之,他們一定經得起挫折,面對挫折會自我奮起,挺直不屈的脊樑,抬起高貴的頭顱,邁步向前。而要從千萬男人中捕捉到屬於妳的「龍頭股男」,需要的不僅是眼光和耐力,更需要一點運氣。

3.黑馬股男

能被稱為「黑馬股男」的,是那些一路走來,坎坷不斷的人。他們曾經不被任何人看好,但是一旦遇到合適的時機,他們就會脫穎而出,成為眾人中的佼佼者。這樣的男人,像「龍頭股」一樣,可遇而不可求。

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以上這三類男人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有錢、有房、有車、有工作,還有上進心,所以我們可以統稱他們為「最值得投資的男人」。

最值得關注的男人──潛力股男

「潛力股男」與「黑馬股男」有些類似,一開始往往並不起眼,經常被人們忽視,甚至根本無人問津。可是,一旦某一天他們爆發時,其價值往往非同小可。與「黑馬股男」的區別是,他們的成就可能更小一些,當然,他們的人數也會更多一些。

如何尋找這樣的男人呢?千萬記住,必須在他們還沒爆發之前就發現他們,這樣會讓他們認為在時運不濟時,一直是妳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即使他們日後發跡了,也不會忘記妳的好。

不過問題又來了,他們甚麼時候會爆發呢?這可說不定,也許,他們最終會變成「績憂股男」;也許,妳剛剛放棄他們就爆發了……

所以,這類男人的潛力很大,但風險同樣也很大。好在他們數量較多,女人只要睜大眼睛好好尋覓,還是能夠找到的。

(作者/鴻水:資深媒體評論人、兩性作家、文化評論人、影評人、影視策劃人、推廣人。在媒體浸染十年,歷任記者、編輯、主任及執行主編等。先後在《河北青年報》《遼瀋晚報》《人物週刊》《娛樂快報》等媒體撰寫影視、兩性專欄。部落格點擊率超過上億次,曾獲2009年度「全國十佳博客獎」、新浪年度紅人榜等。)

>>本文出自《男人千千萬,看準再下手:穩賺不賠的婚姻投資幸福守則》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0 14: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