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Nov
  • 2017

活了超過一世紀的他,依舊對人生充滿希望…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2017/11/15 15:23
圖片來源/Anke安可人生

人生七十才開始,百年稱人瑞。人口學者推估百歲人生將到來!長壽國日本現今約有6萬5千人,活到百歲那是何等人生風景?

我們來到淡水知名養生村,有幸一睹幾位人生大前輩,他們優雅、康健的老後人生風采。

 

一身潔淨俐落的暗紅黑格polo衫搭上深黒休閒長褲,神采奕奕,柱著黑色拐扙,緩步而行。姚老伯今年滿百歲,35年前大學教授退休,赴美與子孫同住,12年前入居養生村。

恭禧他人生滿百成人瑞,回說慚愧!慚愧!人云:好人不長命,長命非⋯⋯?

生性樂觀、幽默,常自嘲自娛娛人。每天快樂過日子,快樂是要自己找!他不喜歡被稱謂為:爺爺、老伯或大哥,最高興的是叫他:姚小弟!

姚老伯今年滿百歲,12年前入居養生村。圖片來源/Anke安可人生

再問未來有何祈望?平安健康快樂過日子!前半生是過戰亂流離日子,很珍惜後半生安穩康健的老後人生。

耳聰目明,每天還是關心國家社會時事,記錄生活點滴,活化腦力;喜歡與人接觸,人緣奇佳。

問其還想戀愛否?回說:太麻煩又複雜,維持在朋友的關係,可以多元又單純。很棒的百年人生智慧!

人是活在希望裡,即使已走過百歲人生,依然存有希望,熱愛生命!

​迎接高齡長壽時代,那是什麼様的人生風景?一般人都沒經驗,只能憑想像或憶測,也大都是衰老、生病、長照等負面印象。

這次的活動,我們看到了85~107歲的40位長者,呈現出的康健體態、精神狀態、心智活動等都讓我們耳目一新,即驚艷又感動。

 

原來在不可逆的老化過程中,是可以活的即康健又優雅;即快樂又有尊嚴!

在此年齢不是問題,長照也不會造訪。

它翻轉了傳統高齡老人的印象,呈現出一幅具體又清晰的高齡人生快樂幸福風貌!想要長壽,又康健、有事做,口袋也要夠深,因為代價是昂貴的。

延伸閱讀

從貢獻中找回價值!漁村高齡長者的樂活談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6 10: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 這是一本以熟年健康退休族群為發行對象的人文生活雜誌。它提供一個嶄新的生活提案,有趣的生活內涵,健康的活動取向,讓這個族群享有優質、多元、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期許退休後的人生「安可」再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