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Nov
  • 2017

名廚詹姆士的減法人生:別害怕退休!

作者 談談

2017/11/09 17:26
▲圖片來源/Anke安可人生

(作者:Anke安可人生)

「我畢業了!」型男主廚詹姆士今年5月,宣告將告別十年的外景節目主持工作,但離開了螢光幕,但詹姆士卻不打算放棄分享料裡的熱忱,要轉移陣地到臉書開直播。這算是退休前的生活準備嗎?詹姆士笑說:「我離退休還有一段距離吧!」

「很多人聽到退休兩個字會害怕!」

 

詹姆士觀察,台灣的退休族群擔心兩件事,「收入減少」、「在社會中不被需要」。

借鏡國外,詹姆士認為退休可以有另一種詮釋,提早5至10年規劃退休後想過的生活,重點是「必須有懂得過生活的能力」,換句話說,也就是享受生活。

▲圖片來源/Anke安可人生

「把腦袋裡的加法丟掉吧!進入減法人生」

詹姆士笑說,像是過往推也推不掉的沒必要應酬,退休後就不用再去了。

許多人退休後喜歡旅行,他認為旅行也分很多類型,有些人喜歡擠壓時間塞滿行程,但他建議,可以試試看睡到自然醒的行程,想到哪待多久就待多久,忘卻時間的壓力,專注享受當下與旅伴的步調。

詹姆士比自己的腦袋說,年紀增長的關鍵在於想法,「人不會因為時間,而讓年紀變大,但人會因為心態而變得年紀大」。

從2006年《型男大主廚》一舉成名後,詹姆士的料理節目一個接一個,後來更常出國拍攝外景行腳節目。

▲圖片來源/Anke安可人生

工作再忙卻樂在其中,他以去日本拍攝外景節目為例,雖然6天內必須趕製4集節目,他並不在意自己賺得夠不夠多,而是更珍惜因工作而出國見識的機會,還能參觀有名餐廳的廚房,收穫比報酬更令他感到滿足。

詹姆士剛滿50歲,他認為退休的好處,是不用再被社會浪潮推著往前走。

 

50歲前的人生,他為了工作、為他人思考,如今跨入50,他開始思考要如何為自己活出一條有趣的路。

延伸閱讀

名廚的養生進補食譜 糖尿病也能安心吃麻油雞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9 18: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