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Nov
  • 2017

單身的妳勇敢去愛吧!但別再幻想劇中的歐爸了

作者 編輯病

2017/11/08 11: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當你沉睡時》劇照

愛情只有一個法則,那就是讓愛著的人幸福。
——司湯達爾(十九世紀法國作家)

如果問那些還沒有男朋友的單身女性們「你理想的男人是什麼樣的?」她們大部分開始會搖著頭說「沒有什麼理想的,我的眼光不高」,但之後馬上又會說起一些細小的條件來。

 

最後乾脆就鎖定在了「狐狸啊,你幹什麼呢」的男主角千正明、「老處女的日記」的男主角池賢宇,以及「你是我的命運」的男主角黃正民的身上。總之,全部都是理想化的人物。

如果現實中電視裡的這些帥男們出現在我們身邊會怎麼樣呢?又打嗝,又放屁,內褲也不換,愛生氣,嫉妒心強又愛說謊,做愛的功夫也不怎麼樣還早洩,我說的話70%他都聽不懂……如果這樣你還會愛他嗎?

如果問那些有男朋友的女人們「你現在的男朋友是你理想的男人嗎?」她們大部分會回答「NO!」最開始很看重「命中注定」的人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沒那麼計較了。

她們會說:「我現在處於倦怠期,卻沒有要分手的理由……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很踏實。再重新找男朋友的話太麻煩了。」

不論男女,只要是人,不管和誰近距離接觸一段時間都會發現對方身上的缺點,思想行為的矛盾,以及善變的一面。戀愛時間長了,兩人之間必然就會產生客觀的距離。

對方身上那些你忍受不了的方面(其實是和自己不一樣的方面)就會一一映入眼簾。「我瞎了眼竟會看上這樣的男人?」當你的忍耐達到極限的時候,你們倆也就該散了。

雖然你明知道他不是注定的那個人,但有時也會迷上並不適合自己的人。執著地認為自己可以承受這份辛苦的愛情,直到狠狠地栽了個大跟頭才回過神來。

像這樣,我們既沒耐心維持不完美的愛情,也沒有看人的眼光,卻總是想找到100%適合自己的人來談場十全十美的戀愛。

其實要想找到100%適合自己的人並不是不可能的。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在遇到那個100%適合你的人之前要不停地交男朋友,就像不知道自己的SIZE和風格就去逛商場,也像明明不知道怎麼沖咖啡但卻非要瞭解沖調比例一樣。

不用經歷失敗或痛苦、一次就能成功固然好,但除去極少數「有福氣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是需要談幾次戀愛才能找到真正合適自己的Mr. Right。

在嘗試戀愛的過程中,我所謂的愛情觀以及擇偶標準逐漸被消磨殆盡。不僅如此,我還培養了讓自己去接受不完美男人的能力。

如果他的腿很短,那我就滿足於他坐著的身高,坐著的時候看起來還挺高的;如果他小心眼,那我就接受他誠實的一面;雖然年薪少,但可能是潛力股;雖然是酒鬼,但至少不會被別人灌醉;如果他很摳門,那說不定將來能成個富翁。

就算你的另一半是住在隔壁的男人,但在意識到這點之前,你只能多交往別的男人看看。「交往後才發現這個男人不是我的命中注定」,這些都是為了遇到100%適合自己的人所做的準備。雖然過程看似有點麻煩,但實際上給我們指明了方向。

當發現自己另一半的瞬間,我並沒有「我和他有些地方很一致呢」這樣的感覺,而是領悟到「為了這次相遇,宇宙讓時間神秘地流逝了幾十年!」不知是否可以這樣形容這個瞬間:這是結束獨自生活的瞬間,是開啟嶄新的「二人世界」的瞬間。

但諷刺的是,大多數情況都是事後才醒悟。所以「即使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又失敗」,也還是要做出「去愛」的決定。也就是說,還得到時候才能知道何時會遇到何人。

交了十多個男朋友我才發現,我的那個他原來就是已經在我隔壁住了5年的那個人,這是真的。

因此,單身們啊,不要再猶豫,勇敢去愛吧!只有有勇氣的人,才能看見那個指引你走向100%適合你的那個人的路標。
 

(作者/《Singles》雜誌編輯部:姜申惠、金敏京、李美慧、朴智賢)

 

>>本文出自《守護你的單身時光:一個人也要好好過,學會六件事,幸福就在每一天。》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8 13: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編輯病

這病,只有好奇心可治療。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