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Oct
  • 2017

你也愛喝沖泡飲品嗎?但什麼才是最佳選擇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7/10/31 14:21
▲圖片來源/iFit 愛瘦身

天冷、懶得出門就想直接泡杯熱熱的飲品來喝,沖泡飲品裡不是也有榖物和堅果嗎?喝起來應該很健康吧?

那可不一定喔!今天iFit營養師要告訴你真正優質的沖泡飲品——穀粉,讓你避開不安全的加工熱飲,健康過冬天。

穀粉 VS. 沖泡飲品,差別在哪裡?

 

有些市售的沖泡即溶包,成分中的真實榖物比例不高,為了喝起來香甜濃稠,反而添加了很多精緻醣類。

不但營養偏低、熱量又高,喝了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累積體脂肪。

然而單一配方的榖粉,像是黑豆粉、芝麻粉,多半是原物料直接製作而成,比較少出現其他添加物,天然穀物的含量比較高,營養價值當然也比較好囉!

3大超級榖物,營養多多

穀粉的營養豐富,以溫水泡開就能飲用原味,如果想要讓口味多點變化,加入豆漿、牛奶就能泡成榖粉拿鐵,味道也很不賴~營養師特別推薦下列三種穀粉,各有不同營養成分,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喔!

亞麻籽仁粉:腸道排毒高手

亞麻籽的纖維量是空心菜的十倍,有助於排除腸道廢物、降低膽固醇;豐富的維生素B1及鎂,更是身體代謝不可或缺的元素。

而且它還含有人體必須的Omega-3脂肪酸,能維持全身細胞的健康,這麼高營養價值的作物,也難怪有「超級食物」的稱號。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芝麻粉:顧鈣抗老好幫手

芝麻含有豐富的鐵、鈣、葉酸...每1湯匙黑芝麻所含的鈣質就相當於200c.c.的牛奶,是補充鈣質的好食材。而且芝麻裡的芝麻酚是一種抗氧化物,可減緩身體被自由基攻擊產生的老化,有幫助抗老的功效呢!

黑豆粉:抗水腫聖品

黑豆所含的蛋白質是雞蛋的3倍,更含有大量的鉀,想要消除水腫的人,可以適時利用它,幫助平衡飲食中過多的鈉。

 

想要冬天暖暖的過,許多天然飲品都是不錯的選擇,記得盡量選擇單純化、少添加物的沖泡品,才不會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喔!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31 16: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