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Oct
  • 2017

這項技能,被9成求職者忽略了...

作者 經理人

2017/10/27 17: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編譯‧整理 Eve)

你總是汲汲營營尋找各種撇步、以便順利晉升更優質的職場?事實上,有一項技能相當重要,但9成的求職者都忽略了。

 

這項技能就是寫作能力。

根據一項針對雇主和學校所做的調查,也有高達73.4%的雇主希望僱用寫作能力好的人 。

一般來說,寫得清楚,代表你想得清楚。《Rework》作者傑森‧佛萊德(Jason Fried)在書中建議僱主,在面對眾多候選人時,找最會寫文章的那一個,因為若一個人能清楚用文章表達想法,表示他的思考路徑很清楚。

另外,好的寫作者更懂得溝通,他們有能力體會別人的想法,也知道該摒除哪些不必要的內容;他們也會簡化複雜的概念、讓對方聽得懂。

《I Won’t Hire People Who Use Poor Grammar》作者凱爾‧韋恩(Kyle Wiens)也認為,文法好除了顯示一個人的語言能力,更顯示他很細心,類似的能力用在倉儲、標籤等工作上相當適合;

此外,經驗也顯示懂得正確使用文法的人更有商業頭腦。韋恩自己也會以文法測驗,決定是否要雇用眼前的求職者。

一般人日常生活中不見得會特別著重寫作能力,但在找工作時若你也忽略這項技能,僱主也不見得能夠相信你能有效傳達訊息、與同事和客戶溝通。想要精進寫作技巧,請愛用以下四項訣竅: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1. 多累積作品

想要寫得好,除了閱讀,也可以運用線上網站,學習寫作技巧。當你寫得越多,就能對自己的寫作越有自信。別忘了多投稿、或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作品,讓更多人看到你的表達能力。

2. 強化抓大綱的能力

快速掌握文章大綱,能替你省下構思的時間和力氣。因此當你要開始寫作時,先為文章想好一個大綱、甚至每一段都可以先列出大綱,之後就能行雲流水的寫作、填充內容,最後建構一整篇完整的文字。

3. 先動腦再寫

 

要寫文章前我們都會有很多點子,此時先不要擔心文句、文法或架構,只要把所有的想法盡快記下來就好,如此才能保存你最重要的觀點或想法。

4. 每天寫日記

這是增進寫作能力的重要方法。請試著把每天的反思和想法都寫下來,日復一日的練習,讓你能越來越習慣寫作這件事。

延伸閱讀

1.面試不穿西裝,就是不專業嗎?呂秋遠給求職者的 9 個建議
2.所有工作都要放進履歷嗎?錯!遵守 4 大原則,只留下為自己加分的經歷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7 17: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