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Oct
  • 2017

閨蜜也有賞味期限!不適合要不要放生?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0/27 15: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怎麼辦?明天要期末考,都沒唸書完蛋了!」阿真慌張的跟同班死黨小蘭求助,小蘭把整理好的複習筆記拿給阿白,跟她說別擔心,我罩你!

「吼,當初幹嘛挑這個男朋友啦,叫他每天來接送我,他竟然不願意還跟我分手…早知道跟那個富二代在一起了!」阿真一邊喝著酒一邊大哭,小蘭拍著她的肩說,「別難過了,富二代也不見得好啊,我們女生還是獨立一點比較好啦!」

開始對閨蜜翻白眼?友誼的關鍵在價值觀一致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知道我老闆有多過分嗎?我只不過遲到一小時,他竟然在會議時點名我!吼,我出門就是要先畫個妝,上個電捲,我是公司的門面耶,難道老闆會希望我這個當秘書的,每天跟鬼一樣的去上班嗎?」

阿真一肚子氣的打line狂抱怨,小蘭的白眼忍不住翻了好幾圈。

阿真跟小蘭是大學死黨,一直到出了社會,阿真總把小蘭當垃圾桶,小蘭卻覺得,她跟阿真的價值觀越差越大…阿真想聽的不是建議,也不是安慰,只是單純發洩罷了。

年輕的時候覺得所謂的閨蜜,就是要義氣相挺,當姊妹淘難過時,當然要跳出來陪她開罵出氣外加喝兩杯。但當大家年紀漸長,從學生時代,邁入職場,甚至進入婚姻後,每個人的煩惱都變多了,大家都各自要忙的人生課題。

情緒很珍貴!別浪費在不對的朋友身上

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過不去的業障」,但每個人所謂的「業障」,不都是自己人生的功課嗎?姊妹淘能給的,除了「建議」,更多時候是一種陪伴感跟支持感。

當好朋友、閨蜜一同走過了一段歲月,但到了某些時刻,當各自人生觀、價值觀產生分歧時,就像同床異夢的夫妻一樣,只剩軀殼。閨蜜要能走得長久,這個前提必須在大家「價值觀一致」的前提上。

但女生很容易因為「重感情」又心軟,所以勉強自己維持過去的友誼,但我想說的是,友情其實也有保存期限,當沒有辦法一起在這個友情撲滿裡,存入彼此的關心跟在乎,這段朋友關係是很難延續的。

人生要煩惱的事情,真的已經夠多了,如果當有任何「人事物」造成了你極大的負擔,甚至影響你的心情,請記得,不要浪費自己的情緒,在不對的人身上,因為情緒是很珍貴的。

把友情畫上句點,並不代表你無情,這其實是一種必要,因為「人生要懂得放過自己,友情也是」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