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7

桃園。大溪老街的實境遊戲探訪記趣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7/10/26 16:29
▲圖片來源/轉自趣吧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吹著大溪的風品嘗大溪老茶

那天天氣晴朗,但空氣中卻飄著一股神祕的氛圍,是什麼感覺一時也說不上來,遠方颳來的大風,把頭髮吹高亂飛,看著一座座高掛街屋上的美麗雕刻門面,一瞬間不小心就掉入了100年前的歷史時代。

 

今天是探訪大溪老街的日子,走在全長僅約4百公尺的街道上,即使是大家耳熟的大溪老街,仍感覺到處處充滿了探險的驚奇感,邁步走起,太陽有點大,但街屋的設計讓人能坐擁陰涼處賞街道美景。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華麗公事包?解開隱藏百年的謎團

為了更認識這一座重量級的老街,我們參加了一場意義非凡的活動,【時空記憶X大溪老街】實境遊戲。活動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把謎題和關卡隱藏在百年大溪老街的各個角落,以不改變老街原貌的方式巧妙的結合真實與創意的感人故事。

活動以分組方式進行闖關,我們先拿到一只精美的任務包(公事包?),提著公事包走在歷史大街上,彷彿掉入了時空倒轉的街道,化身從前的大戶商人,提著公事包經商奔走。

除了有趣的活動,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因為必須解開謎團,在過程中也接觸了許多大溪老街過去真實的歷史故事。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迷宮巷你走不走得出來?

活動過程除了必須解開指定的謎團,在關卡中我們為了找尋正確的索引,一不小心闖入了大溪老街傳說中的迷宮巷。

這迷宮巷雖然只是由當地居民住宅所組成,但難易度千萬不能輕忽,也確實難倒了我們,在小巷弄中轉來轉去,一不小心又走了回頭路。

好在夥伴是解謎得力助手,我們才順利脫困,但也因為這活動,我們才發現了原來大溪老街還藏著如此不為人知的秘密。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吃貨限定古早味私房料理佐冰鎮凍檸茶

玩了一上午的實境闖關,只因為解謎絞盡腦汁,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

大溪老街傳統美食不勝枚舉,著名的大溪豆乾更是來到這不能錯過的美食,但如果你能找到一家叫「姚茶館」的餐館,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

走進餐館中,一開始你還懷疑是不是走錯店面,因為店裡擺設根本就是一家木器店,在做工精美的木器品之後,藏著的是一道道美味的家常佳餚,堅持不加味精少鹽少油,只希望給來訪的客人能真正品嘗到食物的原味。

街角一家飲料店賣的是冰鎮凍檸茶,冰涼入口,一上午的辛勞全都消失在滿足之間。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1859年穿梭李騰芳古宅大戶人家

李騰芳古宅,又稱為李金興古宅或李舉人古厝,位於臺灣桃園市大溪區,為桃園市境內唯一的國定古蹟。走在古宅間,透過導覽老師的細細解說,彷彿跟著大戶人家回到當時興盛的時代,牆上的一磚一瓦訴說著過往難忘的故事。

貓空,在這裡是台灣少數仍保有的建築設計,在古時,貓抓老鼠的戲碼可是每天都精彩上演著呢!古宅面積廣大,保存良好,因此更有許多新人選擇在此拍攝婚紗攝影呢!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

吹著大溪的風,品嚐大溪的味,一天中,你認識了更多大溪的故事,而你也正創造了大溪美好的故事回憶!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7 11: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