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Oct
  • 2017

飛機廁所大解密!女士先生們看仔細了…

作者 空姐明信片

2017/10/24 11: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首先,大家要知道怎麼開廁所門。(逃)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嘆)老妹空姐如我,這些年來看過不少客人拆了飛機上的廁所門。來,飛機廁所一律都是「折疊門」,門上一定會寫「推PUSH」,廁所門的操作方式就是用力按那個「推」字,然後就芝麻開門了喔。

進來之後的樣貌便是下圖,會有個鎖。

那個鎖和百貨公司廁所門沒什麼不同:紅燈鎖,綠燈開;紅燈停,綠燈行。然後鎖旁邊有個把手,是讓客人輕鬆拉開折疊門的最佳途徑!絕對不是撞開或是拉那個可憐的煙灰缸。

喔你問飛機上不可以抽煙為什麼會有煙灰缸嗎?那是因為萬一萬一萬一真的有客人違法抽煙了,那個菸蒂絕不可以丟在廁所垃圾桶或廚房廁所,飛安考慮因素,空服人員發現煙蒂必須撿起倒水,確定再無燃燒可能因素時,暫放的小空間。

貼心小提示:飛機上是絕對全面禁止抽菸的喔!所有航空包括廉航抓到的話,一律都是重罰加當地拘留刑罰!

第二個最容易被大眾誤會的是它,它的名字叫「馬桶座墊紙」,它不是垃圾桶,它很窄,細細長長的,看起來就不太方便丟垃圾,飛機製造商還非常貼心的附上小圖示呢!(下圖)

裡面為大家準備的是非常乾淨的座墊紙們,但空姐常常在清廁所時發現被客人塞滿各種顏色衛生紙、衛生用品、尿布....(深吸一口氣)

我也明白為什麼會有客人誤會它是垃圾桶,因為在各國的各種火車上的廁所垃圾桶位置通常都在洗手槽下方,小小的還有個反彈蓋對吧。

但是飛機不一樣呢,大家丟垃圾前多看個圖示三個鐘,你的人生、空姐的人生及下一個要上廁所的客人的人生都會不同。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那飛機垃圾桶到底長啥樣?」你問。是的,下一個來為大家隆重介紹飛機垃圾桶華麗登場。

登登!!!!!垃圾桶圖示為一個人旁邊有個垃圾桶,然後有紙屑如雪花般掉入垃圾桶。第二個辨認點係,一定印有「禁止丟棄煙蒂」標語。

承蒙第一段所說,菸蒂絕不可丟棄在各個垃圾桶,因此飛機上所有垃圾桶基本上都有這個禁菸標語。套一句館長名言:垃圾桶就是要吃垃圾的嘛!

空姐另外還想鼓勵大家垃圾丟好丟滿。

那種深怕垃圾桶蓋夾手因而讓垃圾卡在蓋緣的,真的,蓋緣並不會造成手指骨節任何傷害。大家發揮公德心,保持廁所整潔,給下一個使用者美好的空間!世界大同!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再來介紹的是神秘的沖水按鍵。因航空公司而異,講中文的航空公司有時會貼心的附有中文標示:「沖水」。非中文系國家航空公司可能會寫道:「FLUSH」。再沒有的話,會像上圖標示,一個馬桶樣。通常也是藍色的。

廁所裡有另一個橘色按鍵,上面是一個人形圖案,旁邊絕對絕對絕對有寫「ATTENDANT CALL」「召喚空中服務員」,這絕不是叫你召喚空服員來幫你沖水,是當你在廁所發生緊急狀況,急需協助時(例如:暈眩、心臟疾病、有小寶寶需要協助、長者需要協助)可以使用的按鍵。

如何知道已確實沖水成功了呢?飛機上的馬桶沖水皆為超強真空吸力裝置,將馬桶裡的物品吸到下方的收集箱裡。因此你會聽到「咻!」一聲很大巨響。空姐貼心小提示二,大家記得在聽到「咻!」之後才可以乖乖洗手出來!!!!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最後壓軸介紹的是,女生好朋友小抽屜。看圖說故事,女性們絕對不陌生一看就知道這是什麼圖案。這也是航空公司小貼心設計之一,裡面放有「乾淨」的衛生用品,供女性們在突然落紅時不慌張。

但是..........空姐又在每每打掃廁所時發現,裡面被女性客人放了「用過的」蘋果麵包(.............我真的哭了)。

再次套用館長名言:各位偉大的女性,優雅的女性,在妳打開小抽屜看見的是乾淨排排站好全新衛生用品,你怎麼還會有它是放丟棄物品的想法呢?(雙手搖晃肩膀)

不僅如此,裡面我也找到過用過的尿布跟擦過手的衛生紙,它也不是垃圾桶!!!!!所有丟棄物品請丟到垃圾桶!!!!!

希望大家廣傳此篇給樓上阿姨隔壁阿伯樓下小弟小妹,分享給第一次出國的親朋好友們,讓大家成為飛機廁所優良使用者的好公民!(下台一鞠躬)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4 13: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空姐明信片

  • 六年飛行資歷,可以當姐了,也還是阿妹仔。遇過好人也遇過壞人。對客人、組員永遠笑咪咪。在飛機上看著人來人往,高興的人們、焦慮的人們、期待的人們、絕望的人們。生活觀察家這頭銜已有人註冊,那就姑且稱我機上觀察家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