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Oct
  • 2017

男人應酬晚歸,交代行蹤有這麼難嗎?

作者 素素

2017/10/20 17:5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那天晚上7點多,下班後不到一個小時,小楨就如往常一般,迅速確實的端出一道道美味菜餚,接下來就等老公下班回家就可以一起享用了。

精心料理卻換來一個人的晚餐

約莫過了15分鐘,小楨被突如其來的Line提醒音給嚇到。才打開訊息,整個心情卻因此down到谷底。

 

「小楨,我今天晚上不回家吃飯,要跟同事聚餐喔!」老公短短幾行字,對小楨來說卻猶如晴天霹靂。

已經好幾次了!每次以為老公會準時回家吃晚餐,結果等到的,卻是遲來的「不回家吃飯」的訊息。

為此,他們也曾溝通過無數次,老公卻還是依然故我、在最後關頭時,才想到要告知小楨。試問,如果只有她自己用餐,那又何必準備這一桌料理呢?

「你不回來吃飯,為何這麼晚才說呢?我晚餐都準備好了!」愈想愈氣的小楨,在line上打下這幾行字時,手還顫抖著。

一會兒,老公透過Line傳來了道歉的貼圖,「又來了,一個道歉貼圖就能彌補我今晚的努力嗎?」小楨真心覺得,整個過程根本就是用真情換絕情。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小楨不知不覺睡著了又醒來,此時竟然已經半夜12點多,但枕邊人卻依舊不見蹤影。

試著撥打手機,一通又一通,卻每次都直接進入語音信箱,讓小楨的憤怒情緒再次被撩撥起來。除了生氣老公不主動打電話告知行蹤,另一方面也擔憂他發生意外。於是心情就這樣七上八下,再也無法入睡了。

終於,凌晨2點多時,小楨聽到開門聲,老公總算回到家了。頓時間,她心中那塊石頭也落了地。不過醉到不行的老公,根本還來不及說話,便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報告老婆」不該是負擔,而是一種愛的表現

隔天早上,一整夜未闔眼的小楨,再也難以隱藏怒火。老公永遠不知道,太太等門的過程,是何等的內心交雜。

 

那種從憤怒到擔憂,又從擔憂到憤怒,心情不斷轉換糾結;還神經質的不時查看電話有無掛好、手機鈴聲有無打開,只因為擔心老公突然有事卻聯絡不上她……。只可惜,老公竟然壓根兒沒想到家中還有個等他歸來的老婆。

「我不是有通知過妳,晚上要跟同事吃飯嗎?」老公以為,用line報備過,就等於是一併告知會晚回家,所以壓根兒沒想到必須再次報備,尤其當下與同事吃飯、喝酒、聊天正High時,誰又會想到如此周密呢?

「如果你有想到我,就會知道那麼晚了,應該要再打電話或者傳個line告知!交代行蹤是一個為人夫該有的義務吧!」

小楨認為告知不回家吃飯是一回事,但晚歸又是另一件事,隨時報備是一種愛與負責任的表現,同時又可順道傳達平安訊息,避免家人擔憂,這要求應該不為過吧?

幾分鐘麻煩,換來女人的愛相隨

無論你覺得小楨與老公孰對孰錯,但現今通訊軟體如此便利,男人若覺得應酬時打電話報備有失顏面,只要偷偷用Line傳送訊息給枕邊人,我想絕對可以在絲毫不露痕跡下處理完成,所以把不方便當作拒絕告知行蹤的理由,絕對難以說服太太。

其次,有時男人所謂的「多此一舉」,對女人來說,接收到的卻是在乎與愛,女人要的其實就只是一個尊重而已。

隨時報告行蹤,表面看起來好像妻管嚴,但其實卻是男人的護身帖,換來的是伴侶的信任,以及自己人身安全的保障,否則為何現在通訊軟體會一一開發定位系統供人使用呢?

所以,建議男性朋友不妨換個角度想,提前報備、反覆報備,可以讓你省卻往後日子與女人的角力戰,這關鍵的幾分鐘,想想還真的不算什麼呢!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