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Oct
  • 2017

塑身女皇鄭多燕建議,一天6餐照樣前凸後翹!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10/17 15:53
▲圖片來源/轉自圓神書活網

塑身女皇鄭多燕說:美麗的秘訣,就是吃想吃的東西!打造擁有瘦身「本能」的健康身體。

先來看看女皇一天吃下肚的食物,還真的是不少!

 

不過女皇的這套一日6-8餐吃法,可是經過研究過的。

鄭多燕:「我推薦的瘦身方式不是極端減少食量,也不是降低攝取熱量,而是消除『空腹感』,以吃為主的減肥法。

身體的反應相當直接,不只是體型,就連體質和個人偏好的口味都會因為吃下去的食物而改變。持續正確的飲食習慣就能感受到驚人反應(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並非奇蹟),身體會告訴我們應該攝取什麼食物。

這項減肥法的精髓就在於體內的聲音(本能)會自然記錄在大腦和心裡,人類本來就是動物,也具備了「維持適當體型的正常飲食」功能,這也是所有野生動物都能維持最方便活動、最完美體格的原因所在。

我的飲食習慣喚醒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功能,只要依循本能,就無須絞盡腦汁限制飲食。

吃身體想要的東西也能幫助減肥,通常感到疲累時都會想吃甜食,這個時候不要忍耐,身體會告訴我們最適合的攝取量⋯⋯值得注意的是,在感受到身體發出的訊息之前,吃東西時要懂得運用戰略!」

鄭多蓮

●空腹是減肥大敵!所以一天要吃6到8餐!

沒有人可以靠著不吃就瘦得漂亮,重點在於吃什麼!

我每天都吃6到8餐,這個飲食習慣持續了13年,在這段時間裡我從來沒復胖,而且我今年已經46歲,大家看到我都說:「你完全看不出已經4字頭了。」我認為會有這個結果,是因為我的飲食習慣不只能減肥,還能有效抗老。

 

維持一天吃6到8餐的飲食習慣13年,我現在無須思考,身體就會告訴我想吃什麼以及吃多少,也就是說我已經擁有了聽從身體聲音、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體質,這一點連我都相當驚訝。

遇到旅行或外食機會,想要大吃一頓時,我也不會一次吃太多,吃到胃不舒服的程度。這個飲食習慣讓我的胃在不知不覺間變小了。

老實告訴各位,在剛開始執行一天6到8餐的飲食習慣時,我並沒聽到身體的聲音,也可以說我沒試著想要聆聽(因為這樣吃太多,結果就變胖了),後來我想了各種解決方法,認為飲食一定要運用戰略才行。

我將重點放在消除空腹感上,於是想出了一天吃6到8餐的方法。執行這個飲食方式時要注意食量,第一步就是將一天3餐的進食總量,分配在6到8餐裡。或許是因為維持這個飲食習慣讓我的胃縮小了,我的進食總量竟然持續在變少。

總而言之,一開始一定要有正確觀念,掌握「極度的空腹是減肥大敵,因此要時時吃」這個重點,將消除空腹感視為第一要務。

結果真的很驚人,儘管我吃的量沒變,卻因為分成多次進食而讓身體慢慢瘦下來。再加上過程中我從來沒感覺到飢餓感,因此也不會累積壓力。

第二個重點則是開始講究食物的品質。在我執行的飲食習慣中,「除了水之外,我將所有吃進、喝進肚裡的食物飲料(即使是一顆糖果或一片巧克力)全都視為正餐或點心」,因此我開始注重食物的品質。

就算一天吃6到8餐,想要吃得健康又不挨餓,就必須選擇「有營養又有飽足感的食物」。

●塑身女皇調整飲食的計畫有3個要點

 

○淨化調理飲食計畫1

喜歡重口味、油膩食物,總覺得清淡口味吃起來不過癮的人,請貫徹無鹽生活,重建口味偏好!

○淨化調理飲食計畫2

手腳冰冷的人在重建體質基礎時,應多吃熱食溫暖身體。

並從正餐展開調理過程。這計畫也能當成感冒時的養生餐!

○淨化調理飲食計畫3

計畫3的重點在於盡可能減少糖分攝取,打造出容易燃燒體脂肪的體質。

接在計畫1或計畫2後進行,效果更好。計畫3減少糖分攝取,女皇建議的一日菜單範例。

◎早餐:嫩煎豆腐佐綜合菇醬

◎點心:健康凍齡沙拉

 

◎午餐:低脂焗烤燻鮭魚

◎點心:健康凍齡沙拉

◎晚餐:嫩煎牛排佐葡萄黑醋醬

◎點心:韓式骨董麵風味蒟蒻絲




跟著塑身女皇這樣吃跟跳,真的能像女皇一樣瘦的漂亮、健康、性感喔!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17 17: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