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Oct
  • 2017

「老公把小三的英文名刺在手上,存心要讓我難堪?」

作者 H

2017/10/16 11: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 你好

今年8月發現先生的外遇,我選擇原諒。

 

不只是我們有兩個孩子,還有我很愛他,當時我覺得我以後可以做到不懷疑,不猜測!先生答應了小三要好好修補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

可能因為小三職業是社工的關係,在我以為是重新開始,有一晚,先生去刺青了,把小三英文名的縮寫刺在手腕上!

我想我還沒瘋,還回他了一句「每個人都擁有美好事物的權利」,可是事實上我很傷心。

我想我應該離婚,我們結婚今年第9年,我想他們不到半年的關係,就可以讓先生刺上這抹不滅的紀念。

是真的讓我難堪,還是想下賭注看我會不會離開!?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結婚的人都以為找到一輩子的幸福,後來才發現幸福是要自己給的。即使有承諾都還是會變卦!我知道我過不去他刺青這坎,卻還想不透啊,為什麼人心變這麼快?!打擾了!

H這樣說

我相信看完妳的文字之後,很多讀者都會為了妳的包容而感到詫異與佩服。妳說除了因為有兩個小孩之外,另外的原因是妳很愛他,所以選擇原諒。我個人十分認同妳對愛的定義,在這個決定上,我給予高度評價!

然而,我從文字裡面並沒看出來,先生是否與小三已經斷絕關係了。

 

刺青的舉動看起來像是可以解釋成他在紀念一段他曾經擁有的愛情,但對我而言,這個存在除了礙妳的眼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他是否徹底理解妳對他愛的包容,進而放棄這段婚外情,完全回歸於家庭。

如果刺青這個動作不是給他自己做紀念,而是對那位社工小姐的一種宣誓的話,那麼妳的犧牲與包容,在這樣的行為下,就顯得十分沒有價值。

因為妳給的愛並沒有被得到珍惜,這樣的付出,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他給棄如敝履。

在討論外遇問題的時候,我們除了要譴責外遇的本人之外,身為妻子的妳,可能也要思考一下,兩人的關係是否在哪個環節上出了問題。

一昧地包容很有可能會造成對方不斷的劈腿。在問題發生過後,除了趕緊讓家庭回歸正軌之外,針對問題繼續深入溝通與互動,找出問題核心,才會是防止下一次再度出軌的好做法。

妳或許該思考一下,今年一直到8月為止,妳是否在生活重心上有略微從先生的身上轉移了,因為這一年對他來說,看起來是比較浮動的時期,過了生日之後,他的責任感應該會回到初衷。

至於刺青這個坎,我知道用嘴巴說不去在意很容易。但我建議妳可以換個方向思考,如果他們註定是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那麼這個烙印,其實就只是一個提醒他「曾經失去」的證據。

總是被提醒「失去」可以視為一種心理懲罰。

而當那位社工小姐,終究會進入另一段愛情甚至婚姻時,先生手上的那幾個英文字母,反而會成為一個嘲笑自己做錯事的刺眼圖騰。因此從不同角度來看,這反而是提醒他維持好婚姻生活的一種符咒也說不定!

最後回答妳,為什麼人心變這麼快?等到妳先生發現自己不愛那位社工小姐了,或是那位社工小姐進入另外一段感情了,妳再去問妳先生這個問題,我想,他會給妳很有趣的答案吧!!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