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Oct
  • 2017

千人票選!主管最顧人怨的行為Top 10

作者 經理人

2017/10/13 11: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半澤直樹》劇照

(編譯‧整理 鍾苡紅)

美國知名人力資源網站BambooHR日前進行一份調查,訪問全美超過1000名員工,關於主管人員在經營管理上最討人厭的行為,結果發現,有63%的受訪者認為「愛搶功勞」的主管最讓人無法接受,

 

甚至有7成女性認為「有他就沒有我!」會因這個「人」而考慮提辭。

調查也指出,職場上至少有4至5成的員工,離職主因是因為主管的不當行為或特質,而這當中更包含了:過激的管理方式(37%)、高傲態度(30%)、壞脾氣(30%)、不合宜的行為(26%)、騷擾員工(24%)。

且年齡超過60歲的資深員工,比起不到30歲的年輕員工,更難以忍受主管的管理態度。

以下列出調查結果中,前10大最受員工討厭的主管行為:

圖片來源:製表 / 林柏源

這份數據也發現,男性和女性對於主管的容忍程度大有不同,尤以女性對上級的看法與評價更為負面。可能是因為女性在職場中較常遭遇不平等待遇,或是因為女性在情感處理較為纖細敏弱,

所以遇上符合上述條件的主管時,反彈會更大,甚至不惜為此離職。

若從女性對上司看法的在乎程度來看,前五名依序為:只看見員工缺點、不在乎是否過勞、愛搶功能、雇用錯的人、不被信任。而男性較女性難以接受的行為則是:主管沒在社群軟體加他好友、下班時間沒和員工互動、迫使員工離開舒適圈等。

同事共處,本就需要平等尊重,不管身在何職,都應同理相待。但是,很多人往往換個位置換個腦袋,若你正是管理職,不妨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行為,以免不慎顧人怨;

若你的上司正符合這些「大魔王」等級的條件,也別灰心,看來和你同病相憐的人也不少。

 

延伸閱讀

1.不適合就別硬撐了!3個思考面向,判斷這工作適合你嗎?
2.職場上遇到討厭的人難以避免!3 個行動正面回應,不用勉強自己忍耐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13 11: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