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Oct
  • 2017

我愛你的代價:有誰不想好好談場戀愛呢?

作者 城旭遠

2017/10/12 16: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時候,我們的情感世界總會被些莫名力量給遮蔽了雙眼,頓時之間我們的愛情視野變得好小好可笑。只顧著將不好的事情頑固地往心裡去,將好的話哽在喉嚨說不出口;卻忘了適時地放過自己也放過愛情、更放過相愛的兩個人。

我想分享一個故事,姑且讓男生稱作阿龍好了,那麼…女孩就讓她名為小玫吧!

 

阿龍與小玫是從高中就相識的隔壁班同學,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讓他們認識了,卻沒有更多的邂逅或交集發生。

也許是因為還太小、升學壓力頗大,當時的阿龍與小玫並沒有特別地注意到彼此,就這樣持續著安份守己的過著高中生充滿熬夜K書的生活。就這麼到了放榜、無與倫比放鬆的暑期、進到新校園開啟了大學「半成熟」的生活。

說來也很巧,同為學商的阿龍與小玫兩人好巧不巧地考上了同一所大學,之前隔壁班如今成為了同班同學!

也許是大學對於外在沒有任何管制的因素,大家的穿著打扮與髮型都添增了許多亮點,也正因如此阿龍特別注意到了小玫,原來經過打扮可以變得好甜美、好清新!

於是開啟了他一連串充滿青春活力的獻殷勤動作;剛考到駕照的他三不五時嚷著要載小玫到陽明山看夜景、補習班下課後載她去吃個永和豆漿或是饒河夜市。

可能因為原本就認識又加上有緣地考上同一所大學,小玫漸漸地被阿龍的青春活力給打動了;就這樣,展開了屬於兩人的愛情故事。

這是阿龍的第二次戀愛,有了前一次的經驗讓他知道「給女生不同回憶」是多麽重要的事!於是,兩人說好用功讀書之餘,也要打工提早過過社會洗禮賺些旅費。

他們在大二時他們踏過了潺潺流水的外雙溪、大三時遊玩豔陽高照的澎湖島、大四時為了紀念即將邁入新的路程,直飛日本北海道在雪花紛飛的季節給了自己成年禮。

這段大學時光可讓小玫永生難忘了,也感受到頭一遭有男生對自己百般呵護,將自己捧在手掌心、深怕自己受了些傷他也會心疼不已。

「但男生總會遇到尷尬期:當兵。」

還記得入伍前一晚阿龍哭得唏哩嘩啦,小玫可沒見過陽剛的阿龍如此哭著嚷著不想面對現實去當兵、不想與心愛的她分開,這是她第一次遇見阿龍的「脆弱」。

 

小玫除了答應等著阿龍光榮回來之外,還諾允了只要他安安全全地回來就換小玫帶著阿龍遊山玩水而且大啖美食。

在阿龍當兵的期間小玫選擇不再升學、正式步入充滿挑戰的社會,認真踏實的小玫如願以償地得到了一份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可想而知這是份壓力極大、鮮少有鬆懈時刻的工作;當然也因為這樣的壓力,讓原本就較為成熟的小玫更加成熟了!

在公司裡頭不但短時間內便成為老闆眼中紅人外,人緣也大幅提升完全看不出來是個社會新鮮人;自然而然地有人示好也是相當常見的事。

總算,經歷了一年六個月的時間阿龍退伍了。

此時的阿龍覺得自己的人生更躍進一步了,他認為自己走過了男人的淬煉更加可靠穩重了,想必一定可以給小玫更好的男友更好的生活體驗。

但看在小玫的眼裡,兵役只是給了阿龍身體穩重成熟,言行舉止都與入伍前差不了多少;當然心靈上或許有些許增進,但沒有透過社會的磨練與洗滌都稱不上真正的心靈成熟與穩重。

於是,小玫在同事不斷示好、獻殷勤的情況之下答應了幾次晚餐邀約、幾次電影邀約,雖然小玫始終認為只要把持住「他們只是同事」的想法,就不會有太大的罣礙與麻煩纏身。但

終究紙包不住火,阿龍還是發現了那些看似出軌約會的行程。

吵架,這是必然的,只是在雙方都無法退讓的情況之下,小玫選擇的是放手,阿龍選擇的是接受。

剛退伍還沒半年的時間就讓阿龍看見了愛情的脆弱不堪,他心想「我應該真的不適合談戀愛吧!」於是安排了為期一年的時間,將所有的積蓄給花個精光出國去,讓自己用可承擔的資源看看並探究這世界。

 

經過了非洲蘇丹、印尼爪哇、中東杜拜、泰國清邁的深層旅途,阿龍的心更廣更寬了!而且無論是言行舉止或是照顧自己的態度都多了一層成熟男人才有的氣息,經過了世界禮儀的洗滌下,他感到萬分地感動,也更珍惜他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他心想:「如果小玫能夠看見,那該有多好啊!」

回國後沒多久的時間收到一張喜帖,這才曉得原來大學同學即將要結婚了!大學時期的革命情感下,勢必要到場獻上最深的祝福才行!其實,可想而知阿龍也相當能藉由這場婚宴看見小玫的身影。

婚宴當天,阿龍特地穿上小玫喜歡的深藍色西裝外套。

她說:「這代表著成熟穩重,而且帥帥的!」

再搭配有阿龍個人風格的白色T-Shirt 上頭還印有非洲蘇丹的羚羊圖騰,看上去雖然頗為衝突但瞧瞧整體是個成熟男性的穿著風格無誤。

果真,現場看見小玫穿著同樣深藍色的緞面典雅洋裝,左胸別著暗紅色蕾絲玫瑰花,似乎想以特別挑選的飾品代替新人說著我愛你。許久不見了,同學們聊著現況與未來,只見阿龍癡癡望著小玫。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他心想:「今晚的小玫真的美呆了!」

他目不轉睛的神情似乎被小玫看見了,原本還想著小玫可能會別過頭去不想面對自己,沒想到小玫直直地向阿龍走來說:「好久不見啊,你曬很健康喔!」

 

緊接著的是小玫笑得合不攏嘴,似乎就像看見自己一見如故的好友般那樣自然、那樣熟悉。

這次阿龍所看見的小玫是蛻變、是一層層韻味;而小玫所看見的阿龍是穩重、是一道道陽光!他們重新喜歡上各自蛻變後的對方,在這晚又將斷片的感情線給重新劃上了。

我說:

又有誰不想要好好地談場戀愛呢?但是安逸平穩的感情真的是人們所想要的嗎?其實並不全然,對吧?我們都會猜想對方所想要的是什麼、在意的是什麼,但卻總是「忘記」問問對方到底喜歡的是什麼、在意的是什麼。

有時候我們太被舊老思維給牽絆住了,誰說過男生不能哭泣與軟弱呢?又有誰說過女生不能與男同事出去吃飯看電影呢?又有誰說過這樣就是出軌呢?

每個人有1種個性,那麼100個人就有100種個性,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跟對方好像挺相似,同樣喜歡寵物、同樣喜歡踏青、同樣喜歡音樂,但端倪其中後其實就可將2人的個性做出不同的比較。

當我們要將2個截然不同的個性湊和在一起本來就是個不簡單的事,要將2種個性磨合到類似又是多麽困難的事情呢?

所以,若是你愛上一個人,請愛上他的最初、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幼稚軟弱與不理智不勇敢;因為你們各自終究都會因為某些事情而蛻變、會因為時間而改變。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