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Oct
  • 2017

男友不想和家人吃飯,是因為他還不想跟我結婚?

作者 H

2017/10/11 16:5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大您好,看您的文章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從沒想過有那麼一天會詢問您感情上的狀況⋯⋯

我和我男友已經交往4年,因爲我交往前3年都在當全職考生,所以對於結婚這件事情父母催我也是四兩撥千斤的避開這話題,畢竟工作不穩定的狀態下,說結婚好像不是那麼實際。

 

在幾個月前,我放棄考試,開始在一般公司上班,但也因為開始上班的關係,父母的催促變得更積極,雖然我有試著想跟他討論結婚的問題,我也會想如果押上期限是不是並非他真的想結婚,只是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反而對雙方都有壓力。

所以我對家人的積極態度還是迴避的。

但我最近有個很大的疑惑是,只要是跟我家人吃飯,他都不太願意去,往好的方面想他可能不知道怎麼面對我家人積極的態度,但我總是會往壞的方面想,是不是因為他還不能確定未來結婚對象是我呢?

畢竟他曾經因為我好友要結婚,說怕我受對方結婚而受到影響也想太多(這我是不太理解啦,也不是一個人決定結婚就能結成的)我和我男友感情還不錯,但他可能更愛我家貓咪⋯⋯

想請問H大,我到底該不該突破現在的僵局,和男友攤開來討論?我不是馬上說好就馬上結婚,而是我想給自己和父母一個心安的藉口。

H這樣說

回覆妳個人問題之前,我想,我們應該先聊聊,男人還不想結婚的幾種心態為何?

第一,他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

這個部分包括了經濟上,心智上,家庭關係上他覺得自己還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標準,因此他不想結婚。

第二,他不想和「妳」結婚。

這就是最糟的情況,他其實自己已經也想要結婚了,但是他卻認為妳不是他理想對象,可是他就不好意思分手,或是因為習慣妳而不分手,於是一直把妳放在身邊,也讓妳美好的青春,逐漸消逝。

 

第三,他想和妳結婚,但是有些他不得不考慮的因素,令他無法說出「我們結婚吧」這樣的字眼。

這些因素包括妳的家人,兩人之間的某些觀念,又或者是妳的某些特質。

在我看來,妳的男人應該是屬於第一種。以生命靈數來看,妳的男人有著自己生活中一套的標準與規則。他會在自己制定的範圍內活動,如果要他改變這些習慣,他會很難受。

因此我不會建議妳,直接跟他攤牌,直接說要結婚。但或許你們可以聊聊,關於未來,他有什麼想法。畢竟,要一個人結婚,可不像要他上床這麼簡單。

妳或許可以讓他一時衝動,向妳求婚。然而當腦充血的狀態褪去之後,他會赫然發現他自己彷彿走進生命中的死巷。

我想,妳也不會希望他在婚後才開始懷念起巷口麵線的味道,然而他卻陷入走不出去的窘境吧!(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鼓吹「求婚」活動的原因⋯⋯)

最後還是得說,結婚不是要給誰一個心安,雖然這樣做看起來好像很孝順。

然而一個不是自己全心全意想去得到的婚姻,只要妳一開口,對方也會從妳的言辭中得知妳的企圖。當對方認為妳想結婚只是要給個交代,我想,對方也會很難對妳做好做滿。

再等個兩三年會是最佳結婚時間喲,不然就看明年妳的肚皮有沒有蘊藏驚喜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