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Oct
  • 2017

【塔羅測驗】面對逆境!妳能展現多高的韌性?

作者 孟小靖

2017/10/11 14:49
圖片來源:Anny Tarot by Anny Wang Published by Look Tar

Facebook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與心理學家葛蘭特(Adam Grant)共同撰寫的新書《B計畫》一書中,透過研究和他人的經驗,分享建立韌性和支持他人度過艱難時期的方法。

當面對逆境時,你的韌性指數有多高?而現在的你需要些什麼?快來測孟小靖老師的塔羅占卜,選1張你最喜歡的塔羅牌吧!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選A的你:尋求幫助,韌性指數20% 

人生之中真的沒有所謂事事完美的A計劃,有時候我們也需要執行一下B計劃!這樣的觀點,可能對你現在的你來說,無法認同。

因為目前現在身邊大小事,都在規劃掌握之中,對於你的生活也是積極正向的努力前進,當然對自己很有信心。不過,如果當你陷入逆境時,請記得跟身邊的人開口求救,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讓自己的情緒得到抒發!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選B的你:學習原諒,韌性指數60% 

面對人生,我們的確需要很多專注跟堅持,但如果事情的發展不盡人意,這也許就是我們學習要啟動人生B計劃了!

個性樂天的你,基本上對於這些情緒的波動還算能夠釋懷,除非別人真的踩到你的地雷,讓你感覺到不舒服,才會突然鑽進牛角尖之中。如果只是氣死自己,別人一點感覺都沒有,不就沒有意義了嗎?原諒別人的瞬間,同時也放過自己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選C的你:釋放情緒,韌性指數40% 

心思細膩又敏感的你,這種浪漫造就了你的依賴性格,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對別人的要求也會變得很多,然後就形成了一種執著。

讓你當遇上逆境的時候,就會顯得無所適從,讓自己陷入更困窘的狀況之中。就從現在開始吧!別把情緒堆疊的這麼滿,也不要對別人的期待太高,建立支持自己的信心,才能更有彈性的去度過艱難時期。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選D的你:尊重感覺,韌性指數80% 

 

也許你的人生並不執著於最好的,反倒早已經明白快樂就好。所以對你來說,任何的逆境都只是一時的考驗,一切都會過去的,不是嗎?

就因為你有這樣的想法,在度過人生的時光中,都能坦然以對,面對成功不會得意忘形、遭受挫敗也不失神喪志。尊重自己的感覺一直是你做對的事,這樣就能開心快樂擁有每一天。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孟小靖

  • 鑽研塔羅超過15年,收藏破800副塔羅牌。200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塔羅牌博物館《塔羅事典-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www.looktarot.com》,傳媒特約塔羅心理測驗專欄作家,積極推廣塔羅牌藝術,將正確的觀念與想法跟大家分享,為扶青團、政大占星社、文大推廣教育部塔羅授課講師,作品有《夢幻樂園塔羅日誌》、《塔羅牌使用說明書》及《璀璨童話:寶石公主塔羅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