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Oct
  • 2017

就算妳身邊已經有個好男人,但妳還是會受傷…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0/06 15: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劇照

(作者/Dana )

「Dana怎麼辦,我要不要放棄?」

 

「為什麼要放棄?」

「因為我很害怕受傷。」

害怕受傷,誰不是呢?害怕失敗、害怕沒錢、害怕不能被愛、害怕親愛的人死亡…這些恐懼,誰何嘗沒有?

但是能夠成功、能夠擁有好的關係的人,都是那些「願意去做可能沒有好的結果的事的人。」他們不因為恐懼的存在而阻卻他們想要嘗試看看的心。

「要不要放棄」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問題,為什麼?因為關係是變動的,妳知道他今天「沒那麼喜歡妳」就只是一個事實而已,但原因是什麼?有可能是因為妳表現得太缺、太急給了對方極大的壓力,

因為妳得失心重,因為說白了妳喜歡他,實際上卻只在乎妳自己…這些原因如果去掉,他會不會更喜歡妳?也許會,也許不會,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發現對方不想要自己,所以想要放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可怕的是,「關係是變動的」這個簡單的道理,卻常常被那些「已經被喜歡」的人給忽略。

他今天很喜歡妳,也只是今天而已,「關係是變動的」,很多人仗著對方很喜歡自己就為所欲為,不知道哪來的錯覺,認為對方會永遠這樣愛著自己,而且跟自己的作為一點關係也沒有。關係是變動的,對方現在的狀態,也只是「現在」而已。

所以,找到好男人,就不會受傷了嗎?很多人以為「找到好男人」就會萬世太平,好像是愛情的唯一解。好像從此之後就不會有任何問題,Happily ever after?

關係是變動的,人也是,好男人有可能因為妳的行為變成壞男人,壞男人也有可能因為妳的所作所為變成好男人。

 

而不管找到好男人還是壞男人,實際上都是「愛得越深,會傷得越深」。愛與受傷一定是要同時一起包裝購買的,想要分開買,必買到假貨。

妳可能這時候會反駁,「真正愛我的人是捨不得讓我受傷的!」是的,沒錯,他會捨不得讓妳受傷,但妳還是會受傷,但傷口的類型跟妳遇到玩咖、負心漢、劈腿男的類型不一樣。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因為妳關心他、愛他,就會產生千百萬種的期待,敞若對方沒有符合妳的期待,妳就會受傷,但對方不可能事事都符合妳的期待,他可能用他自己認為的方式讓妳不去受傷,但不代表在關係中妳不會受傷。

找到好男人,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因為他不會自己自動設定永遠都是好男人,能不能維持這個「好」是需要「妳」認真經營的。

現代人沒有耐心去好好跟一個人相處,凡事都想要速成,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速成不得的。每個人都不願意承擔風險去投入一段關係,每個人都害怕受傷,下場當然是沒有任何人會得到真正深入的「關係」。

然後大家就大為感嘆「現代人,情薄」,抱怨找不到願意為自己付出的好男人。但妳有沒有反問過自己,妳願意「先」付出嗎?妳怎麼對萬物,萬物就會怎麼對妳。

受傷並不是一件壞事,那是一個使我們學習、成長的最佳機會。沒錯,就是最佳機會,凡事一定有一體兩面,事情有多好伴隨著相等的惡,事情有多壞就伴隨著相等的善,與牛頓第三定律相同。

沒有受傷過的人,遇到了真的很好的人,一定不會覺得感恩,甚至也看不懂好的人有多難得,而下場就一定會是錯過,最後還是會受傷。

而且在沒預期會受傷的情況下,會傷得更重。受越多傷的人,只要能跨越心理障礙,才會變成伯樂,遇到了千里馬,一眼就認出來。

 

一個長得美若天仙的女子,有極小的機率會想要去瞭解男人的心理,因為吸引男人太容易了太順利了,但10年後她可能會哭著問「為什麼老公要找一個比我醜的女人外遇」,

因為她認為只要有外表就可以一輩子吸引住喜歡的人,她的世界就崩解了。小馬他的演藝事業一路一凡風順,使他忘記感恩、變得自大,然後最後也因為這樣毀了自己,發現自己原來根本沒有朋友。

人生,沒有伴隨著痛苦,妳不會知道快樂有多快樂。沒有受傷,妳不會知道幸福長怎樣,更不會知道要珍惜。

「我不要受傷,那我乾脆都不要投入、不要踏出去」但渴望是壓不下來的,最終,妳可能是被自己的孤單寂寞侵蝕而受傷,不然就是成為一個憤世嫉俗的人。

現代這麼多承受不住壓力就結束自己生命的人,就是沒有「生命的本質本來就是這樣」的覺悟跟認知。

我寫這麼多文章,開講座、甚至是開了高價值女人養成班,目的並不是要大家學會怎麼「不要受傷」,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避免受傷,而是更能去看清楚現實,

並且能好好利用自己身上本來就擁有的東西跟情勢,並且學習如何面對受傷這件事情,讓自己不再害怕它,而是更加正視它,並且好好跟它相處。

受傷,並不可怕,看不清楚現實,才是可怕的。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6 16: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