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Oct
  • 2017

搞大女人的肚子,求救律師:我可以不負責嗎?

作者 呂秋遠

2017/10/05 09: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晚上9點多,剛開會結束,有通電話進來。

「律師,如果說有個女人跟我朋友說有小孩,那個朋友可以不要負責嗎?」這個問題讓我非常頭痛,況且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只要是你生的,那就要負責。」我本來想說,先承認那個朋友就是你,但是我覺得直接了當更好,不要玩這個鄉民的梗。

「沒有結婚也要負責嗎?」他聽起來大驚,或許是認為沒結婚就可以任意讓別人懷孕而不用負擔扶養費。

「當然,結婚是你跟另一個女人的事情,扶養是你跟小孩的事情。」我乾脆直接把主詞冠上「你」。

「所以接下來的法律程序會是什麼?」他問。

「接下來,她如果把孩子生下來,會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她根本不想把小孩給你,也不要你的錢,只是義務告知你當父親而已,所以你再也看不到她跟孩子,等你死了以後,他才會出來分你的遺產。第二種,她會請求認領,這時候你就會當孩子的爹,必須負責扶養費。」我冷冷的說。

「所以我不能拒絕?」他不死心。

「那要你戴保險套的時候你怎麼沒說好?」我反問。「不就是圖個爽字?」

「但是她也…」他想說什麼我大概知道,所以直接被我打斷。

「她也什麼?她也沒要你戴?」我說,「她也沒強迫你跟他做愛,你怎麼就跟她做?」

 

「好吧。可是我可以請她去驗孩子的DNA嗎?」他問。

「可以啊!」我輕鬆的說,「等孩子生下來,請求認領的時候,你當然可以要求驗DNA,不過,這不便宜,大概也要好幾萬元。如果是你的,我建議你還是放棄掙扎吧。而且,你知不知道,這是對女人一種極大的侮辱?

「啊!」他懊悔的聲音,聽起來不是因為我覺得這對女人很侮辱而發,而是因為他覺得驗DNA的價錢過高而「啊」。

「我問你,你為什麼不想跟她生小孩?」我問。

「因為是經濟考量,我還沒有真的有辦法成家立業…」他的話又被我打斷。

「你不要在那邊胡說八道了。」我直接說,「古代人生8個,生活條件比現在差,還不是每個都培養成有用的人?孩子會帶錢來,不要在那邊有的沒的。」

「對啦。」他有點尷尬,「我們才認識1個月不到。」

「對吧!」我的得意有點心酸,「所以是感情問題,不是經濟問題,請對律師說實話。」

「律師,這樣我到底應該怎麼辦?」他還是問了我這個問題。

 

「好好跟她溝通,告訴她心中真實的想法。如果,她真的想要這個孩子,你可以不要當一個愛老婆的先生,但就好好當個負責任的父親。如果她也同意孩子來得不是時候,你們就好好討論你們的感情與未來。」我說,

「你剛剛說的話,我很不喜歡。」

我真的很不喜歡。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10/05 11: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