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Oct
  • 2017

男人想點燃慾火,除了吃牡蠣,西瓜皮也有效!?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10/03 18:5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男性要點燃性慾之火,透過正確補充「壯陽食物」,或許可以助性;但是,如果聽信偏方謠言食用一些未經實驗証明的食物,甚至宣稱有壯陽效果的保健食品,可能助性不成反而傷身。

根據國外性專家與國內營養師揭露5種坊間流傳壯陽食物的真相,並且提供,必需吃對方法,才不會造成健康負擔。

●壯陽食物真有效嗎?國內外專家破解奧妙

 

常聽聞有一些壯陽食物,真的就是性增強劑?還是誤以為只要把這一些壯陽食物吃下肚,例如:晚餐多吃一些富含鋅的牡蠣,就可以在那個晚上產生一些超越自己性能力的力量?

針對坊間傳聞所謂的壯陽食物,除了牡蠣之外,還包括:西瓜、巧克力、蘆筍、無花果等,國外有3位性學專家破解其中的奧妙。

催情劑是源自古希臘愛神的術語,被定義為一種食物或其他物質,能喚起性慾。這些食物中往往有營養物質,可以改善性器官的健康。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post》報導,亞當•范•柯克Kat Van Kirk是1名性治療師,也是亞當和夏娃網站AdamandEve.com的家庭關係和性專家,

她表示,這些食物據說能增強人們的興奮感,比如體溫、心率或身體能量,讓你感覺更像是做愛。

1.西瓜

婦產科醫生、健康性驅力的作者戴安娜•霍普na Hoppe表示,西瓜是一種豐富的非必需氨基酸瓜胺酸,瓜氨酸可以放鬆和擴張血管,就像威而鋼和其他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一樣。

如果只是吃西瓜,並沒辦法真的達到壯陽效果,西瓜肉和西瓜皮中才含有瓜胺酸,吃進肚子裡之後,會在體內轉換成精氨酸,促進血流順暢。

想要單靠吃西瓜達到壯陽效果,恐怕得吃好幾公斤才有效,或者更好的選擇是吃西瓜皮泡菜。

營養師蘇妍臣表示,近年開始受到關注的所謂壯陽成分「精胺酸」,其實是一種條件式必須胺基酸,同時擴張血管物質—「一氧化氮」的前趨物。具有鬆馳平滑肌的的效果,也被稱為「藍色小藥丸」。

臨床實證的答案讓人驚艷,在一項50有原發性勃起障礙的男性,經歷二週隨機雙盲試驗,每日補充5克的精胺酸,發現比起對照組,多19%的自覺勃起功能改善效果。

 

實驗證明,若已有原發性勃起障礙的患者,補充精胺酸是選擇之一;但是,並非健康成年人補充精胺酸補充品也能有相同的效果。

富含精胺酸的食物像是堅果類、黃豆大豆類、豆腐皮、紅豆綠豆等,皆含有豐富的精胺酸,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堅果類的熱量高,食用過多也會讓肥胖找上門。

2.巧克力

巧克力真的是有效春藥嗎?

遺憾的是,目前的研究表明,巧克力對性慾並沒有明顯的影響,史蒂夫•麥克格夫teve McGough是人類性研究高級研究中心的臨床性學副教授,他表示,巧克力中含有苯乙胺之類的化學物質,可能會激發人們的興奮感和普遍的幸福感。

蘇妍臣營養師表示,巧克力內含一種特殊類型的不飽和脂肪酸,可刺激人類中的大麻素受體及增加內源性大麻素濃度,讓人變得更敏感與和更能感受到快感。

而巧克力當中的可可(cocoa),其中的化學成分在體內代謝後,會產生類似多巴胺或腎上腺素的興奮效果,像是血壓、血糖值上升,讓身體變得更有活力。而這樣的生理影響,也就賦予巧克力了「催情聖品」的美名,其中效果女性更勝於男性。

不過,單以巧克力是否就能提升性功能表現,目前未有人體研究在此多有著墨,因為巧克力的高熱量或是其中添加的糖份,長期攝取可能會引發代謝症候群,像是肥胖或糖尿病等問題。因此想用巧克力催情?還是偶爾為之即可。

3.牡蠣

吃牡蠣真的能壯陽嗎?戴安娜•霍普na Hoppe表示,要一定的數量。

她說,牡蠣含有大量的鋅,鋅是生產睾酮、精子和免疫功能的重要礦物質。它們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一種能參與多巴胺分泌的營養物質。低水準的多巴胺已知會對性慾產生負面影響。你需要吃大量的多巴胺才會有效果。

 

蘇妍臣營養師表示,早在1960年代,科學家已經發現人體內缺乏鋅元素,與性腺退化的問題息息相關;而且若是食物中缺乏鋅,也會造成體內睪固酮濃度下降。

不過,目前沒有確切證據證明,健康男性多補充鋅,有助於提升性能力,亦無助於體內睪固酮含量增加。因此,若是本身沒有鋅缺乏的問題,吃再多生蠔想補精,並不會讓你性功能大幅提升,只會讓你膽固醇瘋狂激增。

4.蘆筍

在19世紀,法國的新郎們在婚禮前一天吃3道菜的蘆筍,希望能增加他們的性慾。

蘆筍真的是助性的超級食物嗎?史蒂夫•麥克格夫teve McGough表示,有可能,蘆筍是很多性刺激營養物質的主要來源,包括:維生素E、B和鉀。

但是,建議不要過量食用,最好仍然是保持飲食均衡,每天吃各種健康的食物。建議,把蘆筍、生蠔和西瓜都留在一個特別的週末來食用,對於兩性感情升溫有幫助。

5.無花果

無花果長期以來被認為是一種催情劑,或許是因為《聖經》中提到無花果是伊甸園裡的一種水果,這可能是真正的禁果,才有亞當和夏娃的故事,但是,真的有效嗎?

范•柯克Van Kirk認為並非如此,她表示,無花果含有高濃度的抗氧化劑、類黃酮和多酚,能使人放鬆和健康。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5 10:5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