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Oct
  • 2017

魯蛇指南,全台靈驗月老廟帶你拜一輪!第4間廟還守護同志姻緣!

作者 KKday

2017/10/03 14:41
▲圖片來源/轉自KKDAY

你,還單身嗎?每當特別節日,週遭朋友一個個脫單在臉書IG上大放閃光,你是不是各種羨慕嫉妒恨?

別擔心!小編特別為還在魯的你們整理了全台十大必拜月老廟與拜月老的正確流程,讓我們今年也速速脫單,加入人生勝利組吧!

 

(Source:Pixabay) 

●北中南十大必拜姻緣廟

1.台北萬華龍山寺

Source:Shutterstock

全台大大小小廟宇香火鼎盛,其中萬華龍山寺的月老廟在網上討論度甩了其他廟幾十條街,堪稱台北最靈驗,其實龍山寺是大廟,主祀觀世音菩薩,神明眾多,在請月老神君幫忙前要先依照順序拜完主神喔!

一般拜拜會從右邊開始拜起,月老廳在左側,與關聖帝君殿的眾多神明共用一個香爐。據說30年前,第一代月老金身就被偷走,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月老像是復刻版,但安座後還是一樣靈驗啦!

▶地址:10853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交通:北捷板南線龍山寺站1號出口或萬華火車站步行約8分鐘

▶開放時間:07:00 - 21:30

▶電話:02 2302 5162

2.台北霞海城隍廟

Flickr | MiNe

霞海城隍廟在迪化街內,月老廟已「快速」、「效率」配對聞名,網上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自身經歷,聽說只要誠心求神,在3個月內就能有好姻緣,除了月老靈驗,霞海城隍廟本身也是三級古蹟,古雅的建築曾吸引日劇到此拍攝,使得人流不絕。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交通:

 

捷運

1.搭乘捷運至雙連站2號出口,左轉轉乘公車518(馬偕醫院站)至南京西路站,步行3~5分鐘。

2.搭乘捷運至台北車站延市民大道直走右轉塔城街直走約,步行約30分鐘。

3.搭乘捷運蘆洲線至大橋頭站延延平北路二段,步行約20分鐘。

公車

1.可搭乘250、304重慶線至延平一站(南京)下車,

2.可搭乘250、255、274、304重慶線、639、641、704、518至南京西路口下車。

▶開放時間:06:16 - 19:47

▶電話:02 2558 0346

3.台中樂成宮

Source:Shutterstock

台中樂成宮位於台中市東區早溪街,有超過260年的歷史,創建於清乾隆18年,被評定為三級古蹟,主祀媽祖,而樂成宮的月老星君最特別的是除了幫忙牽線,據說求復合很靈驗,還能幫無緣情侶斬斷桃花呢!

 

▶地址:401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交通:台中火車站搭乘20公車往慈濟醫院方向到東光早溪街口站下車

▶開放時間:06:30 - 17:30

▶電話:04 2211 1928

4.威明堂

Source:官方網站

威明堂是位於台北市中和的一間小廟,是少數非供奉月老的姻緣廟,威名堂供奉兔兒神,專門守護同志的姻緣,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兔兒神廟。

在清才子袁枚《子不語》中記載兔兒神胡天寶原來是清初福建人,因愛慕同性巡撫而在巡撫上廁所時偷窺,被發現後巡撫一怒之下將胡天寶活活打死,後陰官封他為掌管同性愛之神兔兒神。

據說兔兒神並不喜歡自己被當成動物,所以千萬不要再供桌上放胡蘿蔔喔!另外和一般月老廟不同的是兔兒神廟求的不是紅線,而是姻緣符,擲九個筊中,連續三個聖筊就能求取姻緣符。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50號

▶交通:搭乘捷運黃線永安市場站,走路9分鐘抵達

▶開放時間:13:30 - 21:00,禮拜二不開放

 

▶電話:02 8921 1512

5.日月潭龍鳳宮

Credit | Coral Hou

日月潭月老廟也是經常上榜,這間老廟相當神秘,原祀於日月潭正中央拉魯島,是蜜月夫婦的必訪之處。

921後島的面積越來越小,因此將月老移至龍鳳宮旁供奉,特色是廟祀周圍掛滿了信眾祈求姻緣的吊牌,小編自己有個朋友在這裡拜完後,不到半年就脫離單身苦海了,超級靈~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交通:

1. 國光客運「台北→日月潭」

2. 臺灣好行日月潭線-「台中-高鐵台中站-日月潭(國6)」

3. 南投客運「台中-埔里-日月潭」

▶開放時間:06:00 - 21:00

▶電話:04 9285 6818

6.鹿港天后宮

Credit | Coral Hou

這個不用小編多介紹了,在南台灣聲名遠播的古老大廟,庇佑彰化4百年,月下老人自然也是非常準,香客年年川流不息,除了姻緣外,也可以順便拜拜事業、健康,求個保平安。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交通:搭乘彰化客運往鹿港班車在鹿港中山路下車

▶開放時間:06:00 - 22:00

▶電話:04 777 9899

7.台南大天后宮

Flickr | tenz1225

台南完全就是拜月老的重鎮,台南大天后宮為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每年撮合300對情侶,據說特色為為愛情加溫,適合情侶一起去,讓感情更穩定,當然還在單相思的也可以去求一條紅線。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交通:自台南火車站前搭2、5、7、11、14、15、17、18等路市公車至西門站,轉搭27路公車於天后宮站下車

▶開放時間:05:30 - 21:00

▶電話:06 221 1178

8.台南祀典武廟

Flickr | Blowing Puffer Fish

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既然是武廟,當然是主祀關聖帝君啦,而不曉得是不是關公加持的緣故,這間月老廟最有名的就是斬爛桃花,另外據說文昌也相當靈驗,近年來廟方在月老廟旁增設信箱,讓前來求姻緣的信眾可以寫信給月老爺爺,請他多多幫忙。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交通:台南火車站前搭乘17路市公車,於赤崁樓站下車後循永福路步行,即可到達祀典武廟。

▶開放時間:05:00 - 21:00

▶電話:06 220 2390

9.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Source:官方FB

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興濟宮的月老造形很特別,嘴巴比例特別大,象徵超會說媒,很適合想要結婚,卻還沒有對象的人,記得描述對象條件時越詳細越好喔。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

▶交通:由台南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巴士 88安平線或99台江線,往台南公園方向,於興濟宮大觀音亭站下車。

▶開放時間:05:00 - 21:00

▶電話:06 228 6720

10.台南重慶寺

Source:Shutterstock

以求復合聞名的重慶寺也屬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雖然規模不大,卻有個特別的習俗——攪醋矸,相傳以前有個農夫因老婆外遇而苦惱不已,便到重慶寺攪醋矸邊祈求請菩薩幫忙,

不久後老婆回心轉意,神蹟也在鄰里間口耳相傳,因此重慶寺又被稱為醋矸廟。

直到現在只要男女朋友吵架、夫妻失和、另一半劈腿都會來到「速報司」前攪譚醋,象徵月老解決感情問題,速報司速速解決。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交通:火車站出站步行至中山路左邊直走到圓環即可到達國立台灣文學館,約20~25分鐘

▶開放時間:05:00 - 21:00

▶電話:06 223 2628

●如何拜月老

Source:Shutterstock

每間月老廟的拜法都有些微不同,但主要流程都大同小異。

Step 1. 準備金紙、香、供品,近年來,因受西方影響,相當流行用巧克力當供品。

Step 2. 點香後,有些廟先拜天公,有些先拜主神,依據每間廟的插香順序,也許你只想求感情,但還是要向每尊神打過招呼喔。拜每尊神時,心中都要默念名字、農曆生日、家裡地址,讓神明知道你是誰。

Step 3. 拜月老時,如果沒有對象,要講清楚自己對另一半的條件,越清楚越好,模模糊糊太過浪漫的說法,月老也會不知道要怎麼幫你找喔,若有對象,則最好有對方的姓名、生日和地址,然後誠心的祈求。

Step 4. 如果有擲筊,凸的那面為正,一正一反為聖筊,意思是神明贊同正面答覆,兩正為怒筊,為負面答案或神明覺得這感情有困難,兩反為笑筊,意思是神明笑而不答,答案還不明朗,需再觀察。

Step 5. 最後求得的紅線不要直接收進包裡,記得要順時針3圈過香爐才有保庇喔~

●破除拜月老謠言迷思

Source:Fotolia

1. 月經來可不可以拜月老?

很多人以為月經來就不能拜拜,其實要看廟,只有天公廟跟陰廟才有明確規定月經來不能拜,其他廟宇是沒關係的。

2.  紅線要綁在手上戴到斷掉就成功了?

小編有個朋友去龍山寺求紅線後就一直戴在手腕上,無論洗澡睡覺都不拿下來,沒過多久紅線斷了,她很高興以為自己就快脫單,殊不知到現在23歲了還單身。

其實廟方並不建議綁在手上,因為容易斷掉也容易弄丟,最好是放在皮夾、證件夾或枕頭套裡,如果有一天你發現那根紅線不知不覺消失了,就代表快有桃花嘍~

3. 可以幫朋友求紅線嗎?他好可憐

答案是不行,父母可以幫小孩求,自己也可以幫兄弟姊妹求,但沒有血緣關係可能就無法喔。

4. 供品帶什麼比較好咧?

月老爺爺喜歡吃甜的,建議可以帶點糖果巧克力,另外紅棗枸杞也象徵婚姻早成,鮮花也是不錯的選擇,很有愛情的感覺。

Source:Pixabay

5. 要怎麼還願呢?

姻緣有成記得帶份喜餅來還願喔!

在這裡小編祝大家情人幸福美滿,單身狗早日脫單!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3 15: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Kday

成立於2014年,台灣第一個Local Tour電商平台。熱愛旅行,深知旅行的核心本質——正是「體驗」。蒐集全球53個國家、170個城市,超過5000種獨特旅遊體驗,期望將最獨到的在地深度體驗帶給每一位旅行者,創造旅行體驗的最大值。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