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Sep
  • 2017

適婚年齡到了一定要嫁人?呂秋遠:沒有這種東西…

作者 呂秋遠

2017/09/29 11: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想你》官方劇照

「大嬸您好:

在這個高唱『自由萬歲』的年代,很多人選擇單身不願意投入婚姻,我也是其中一員。

 

只是,最近出現一位追求者,對方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經濟、個性都很符合我的期望,重點來了,我沒有這麼喜歡他,而我卻開始思考是否要放棄自願單身這件事。

倒不是想婚了。

而是,大喊『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多半是年輕人,年輕時可以一個人吃飯、看電影,有時反而覺得一個人還更自在,但那是現在,當到了一定年紀之後,還會有這麼澎湃的心境嗎?如果沒有,那是不是就會墮入孤獨的漩渦裡。

我不確定我到了年老以後還可以這麼隨心所欲,我想聽聽看那些上了年紀的人的想法,畢竟那是我將來有可能會發生的人生。

如果說,等到那時後的我是孤苦零丁的,那是不是現在乾脆就嫁給一個條件不錯、不討厭但也沒這麼喜歡的人呢?

已經到適婚年齡了,人生的下一步實在很苦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女生妳好,妳想聽聽「上了年紀的人」的想法,這句話真是深深的刺痛了我這個老女人的心。

不過,既然我自稱大嬸,當然也就是上了年紀,我不會在意的。讓我還是用10點來回答妳。

1.關於單身,妳是苦惱個屁啊?我告訴妳,年紀大了,孤苦無依是因為沒錢,而不是沒人。

 

妳有點錢,至少會有幫妳推輪椅的看護陪妳,要找小帥哥也是可以,妳是在想什麼?錢不是問題,問題永遠是沒錢。

2.關於現實,我並不是要強調錢可以解決一切。而是年老時,錢是第一要務,妳應該還不能想像,當已經老到沒人要我們工作賺錢,但是銀行的存款卻越來越少的感覺。

妳要先預備退休以後大概需要的錢,不要給我想國民年金的事情,對於政府的年金,妳要有「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的氣魄。

3.關於緣分,那種東西也是命,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這年頭,就是有人會出現在妳面前,賞妳一巴掌以後瀟灑的離去。他可能會停留幾年,或是十幾年,但是就不會在妳身邊一輩子。妳不要過於期望這種東西,因為期望會變成失望。

4.關於適婚年齡,很抱歉,沒有這種東西。或者說,只有適婚,沒有年齡。

妳遇到一個人,這個人很棒,可以跟妳一起成長,妳也很愛他,那麼就上吧!這張紙不是為了綁住他,而是給他一個法律上的保障與承諾。

5.關於猶豫,我理解。因為當單身夠久以後,妳就會開始懷疑生活存在兩個人的必要性。

我說的夠久不是幾個月,而是幾年。因為妳在朋友圈內會變成熱心的大媽,但是在感情圈內會逐漸自閉的孩子。

一個人妳會自在,而對於另一個人要嘗試「入侵」妳的生活感到恐慌,當這樣的恐慌壓倒愛情時,妳跟他,就結束了,而且是結束的莫名其妙。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官方劇照

6.關於孤單,從來不是因為兩個人就可以免疫,兩個人在一間房子裡,卻感到寒冷,這才叫做孤單。

當妳老了,跟枕邊那個人已經相處40年,妳還是不會拿把菜刀想把他殺了,夢中驚醒的時候,總是要聽到他的鼾聲才會安心,這才叫做不孤單。

7.關於別人怎麼想,那是妳的生活,妳只要過得快樂就好,妳幹嘛為了別人怎麼想而去結婚?

對,就是妳爸媽與隔壁的老王。妳管他們催婚、逼婚?那麼閒的話,怎麼不去推動同志婚姻平權,讓想結的人趕快結?

8.關於沒那麼喜歡他,這很正常,因為妳已經不像年輕人一樣,可以委屈自己去配合對方,所以才會沒這麼喜歡他。

然而,這是正確的。妳幹嘛委屈自己?委屈一次,委屈一世。

妳一定會遇到一個讓妳奮不顧身的人,那時候再來跳火坑就好,不然火坑多跳幾次,妳怎麼敢保證到時候一定跳得出來?

9.關於挑一個不討厭,但也不怎麼喜歡的人結婚,妳死定了。

妳的人生不過就這麼幾十年,妳為了怕孤單,而選擇絕望,這種嗜好我還是第一次見過。離婚很難,找我很貴的。

 

10.關於妳的下一步,活得快樂

請、務必、一定。這是妳唯一的義務,其他的事情,妳就是遇到了,就享受,離開了,就哭泣,他來,當他不會走,他走,當他沒來過。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9/29 16:2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