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Sep
  • 2017

西式早餐怎樣吃才不油? 5種「助瘦」選擇報妳知!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7/09/21 11: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 いつかティファニーで朝食を》官方劇照

為了激勵自己起床上班,編編每天起床都會立刻打電話訂早餐~只是......在瘦身的人,面對琳琅滿目的菜單,到底該怎麼點餐才對呢?

早餐是每天元氣的泉源,吃得營養更要兼顧身材,本篇將列出西式早餐店5大助瘦選擇,幫你點餐不用再猶豫,看到這些就點下去吧!

★ 豬排蛋吐司(350大卡) 

「炭烤肉蛋吐司」最近非常夯,但你一定沒想到,這項餐點不只美味,也是編編推薦的瘦身早餐之一呢!餐點裡的肉片、蛋,能提供蛋白質和充分飽足感, 2 片切邊的薄吐司相當於半碗飯,但如果換成漢堡麵包,就會多出 70 大卡。
 
× 容易誤點:漢堡肉排蛋

 

漢堡肉餅、特製肉排這類材料的純肉率低,大部分用精緻澱粉及油脂充填,降低了蛋白質含量,營養價值較差,點餐時記得張大眼睛,選擇外觀接近天然肉片的豬排比較好。

★ 蔬菜起司蛋吐司(301大卡)

有時候早上胃口不好,來份清爽的蔬菜吐司最適合了。由於蔬菜、起司不需要經過油煎,整體餐點會比較清淡、不油膩。編編建議可以搭配豆漿、牛奶,就能提升飽足感,才不會讓餐後感到空虛,反而容易亂吃。

× 容易誤點:蔬菜蛋燒餅

別以為有包蔬菜就能包你瘦身,像是燒餅、丹麥吐司或奶香厚片等外皮,都含有多餘的精緻油脂與澱粉,即使裡頭包了蔬菜,仍然容易讓早餐的營養比例失衡。

★ 鮪魚蛋餅(323大卡)

瘦身需要吃得清淡,不禁令人時常懷念起油油、鹹鹹的味道;早餐可以不用這麼委屈自己,此時來份蛋餅還不算過份唷!

雖然是煎台料理,但蛋餅的份量還算適當,選擇夾料時,可以挑選鮪魚、燻雞或豬肉片,它們都是蛋餅類較好的口味選擇。而河粉餅皮的體積大,油量也較少,如果早餐店有這個選項就更好了。
 
× 容易誤點:蔥抓餅、脆皮蛋餅

必須小心吃起來「香酥」的餅皮,口感越酥、含油量越高,常見的蔥抓餅加蛋,一份都至少500大卡呢!

★ 燻雞蛋漢堡(372大卡)

減肥期間並非不能碰漢堡,只要選對夾料,一樣可以大口咬下漢堡包,給你充份的滿足感。燻雞幾乎是不添加油脂的瘦肉材料,但調味較鹹,所以可以請店家把番茄醬、胡椒鹽省去,就能避免吃進過多的鹽分。

× 容易誤點:香雞堡

同樣是雞肉,香雞排卻多了好幾道加工,不但蛋白質含量降低了一半,經過高溫油炸,還可能夾帶不營養的成分。

★ 花生吐司(236大卡)

瘦身時難道一點甜食都碰不得嗎?不不不~其實偶爾點一份花生吐司,滿足一下口腹是無妨的。花生雖然為油脂類,蛋白質含量卻不輸肉類,以成分比例來說,果醬或巧克力醬都是高精緻糖、低蛋白質,花生醬則是相反,所以是相對好的選擇。
 
不過,一份抹醬薄吐司恐怕不足以作為一餐,建議再搭配營養飲品,例如牛奶、無糖豆漿,或是多點一顆荷包蛋,就能讓營養更完整。

× 容易誤點:花生厚片

既然已經放縱自己偷吃一點含糖醬料,就應該小心控制份量;厚片吐司的精緻澱粉量是薄片的兩倍,瘦身時應該要避免,一定要嚴守淺嚐即止的原則。

 

早餐店競爭激烈,編編常在不同店家看到新口味的餐點,像是卡啦雞、鮮蝦排、鐵板麵...要小心的是,這些加工食品的營養比例較差,熱量更是可怕;擇食時盡量把握「適量澱粉和足夠蛋白質、少加工、少調味」,才能過濾掉許多飲食地雷喔!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1 12: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