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Sep
  • 2017

如果妳只是上班族,臉書上這5種行為千萬別做!

作者 Yes123

2017/09/21 11: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洪雪珍: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 )

現在藝人很會使用FB、微博等社群平台,太平日子放些感性文字吸粉絲,遇到狀況出現時,就在上面發佈消息。

 

對藝人來說,FB、微博是媒體,也是記者會前會,放一個消息出去,讓新聞炒得沸沸揚揚,而他們則可以躲起來不回應,或是來個全部刪除。這真的是高招!而記者也很配合,每天盯著FB、微博等挖新聞。有供給有需求,構成一個新型的新聞報導生態。

不過那是藝人的特權,我們一般上班族千萬不要有樣學樣,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鬧出事兒。

即使表面上看似無風無雨,卻有可能已經埋下一條引線,不定時炸彈隨時引爆。因為上面的任何文或圖,不論開心的或不開心的,都要謹記:貼者無心,看者有意,解讀自在人心,而民意走向不是你能左右的。

為什麼很多人只在FB貼吃吃喝喝的照片或勵志小文?因為這些是最安全的內容,而且別人一定按讚或分享。所以使用FB時請注意以下原則:

●不談論公事

這兒的公事不是侷限公事而已,而是凡公司裡的任何大小事,不論是公事或私事都禁談,比如總機妹妹家裡的貓打噴嚏。

●不高調炫耀

你以為和同事出遊很開心,就把大家的照片貼出來,但是有人就是看了不爽,「為什麼沒有邀我?」光是這種被排擠的心情,你就被記恨一輩子。

●不抱怨

有誰不背後抱怨公司?有誰不背後罵老闆主管?但是FB是公開平台,請不要把背後做的事拿來FB陽光下大剌剌做。

更何況這些都會留下紀錄,你想撇清都難。

●不隱射

有人總愛自以為聰明,喜歡指桑罵槐,以為被罵的人看不懂。

 

錯!錯!錯!不只此人看懂了,連不在被罵名單的無辜第三者也會熱心跑來對號入座,這不是禍及無辜,得罪天下各路英雄好漢嗎?

●兼差不曝光

兼差這種事,當然是地下工作,怎麼能拿來說嘴,還在FB上嚷嚷眧告天下,找死啊!

你以為老闆覺得你很能幹嗎?當然不是,他鐵定咬死你上班時在打瞌睡。

>>洪雪珍FB粉絲團

>>本文經《yes123粉絲團》同意授權轉載。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1 12: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Yes123

「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新聞媒體、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YES123粉絲團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