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Sep
  • 2017

每個男人心中,永遠都有一個不是女友的女神!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09/15 10:4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失戀巧克力職人》官方劇照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女神,但不幸的是,妳男人心中的女神,可能不是妳本人。

所謂男人心中的女神,就是他沒有辦法在一起的對象,因為沒有辦法在一起,才能稱之為「女神」。先不論那種電視上的宅男女神、女藝人、寫真女星之類,那不是真實世界,妳一點也不用在意。

 

但是,男人心中常會有一兩個真實生活中的「女神」,這些女神都是他們所認識的對象,而不是遙不可及的偶像。

妳很好奇,既然是真實生活中的女神,為什麼沒有辦法在一起?沒有辦法在一起有兩種情況,一是「不為」,二是「不能」。

「不為」的原因是這個女生他實在太喜歡了,但是男生衡量自己的實力覺得根本追不到,怕失敗不敢追,怕沒有追到以後很丟臉。

也或者是他很實際地想了想,就算追到了,也一定很快就被這個女神甩了,那更丟臉,以後可能再也無法正大光明地跟女神作朋友。

或者是他知道他沒有能力跟這個女神在一起,譬如說女神吃好喝好每天花錢沒煩惱,男生自知實力不足,沒有好車接送她,也買不起包包送給她,因為女神實在是太多人等著供養她,男人有自知之明當然更不敢追她。

於是男人退而求其次,就當女神身邊的護花使者或男性好友,或更聰明的當女神的「好姊妹」,只要她不開心,男人隨時出來陪她喝酒,給她肩膀哭泣依靠。就這樣,吃點小豆腐就好。當然,能多吃到一點豆腐也不介意啦!

再者他身邊要追女神的人太多,他才不想讓自己變成女神旁邊的小狗。他愛面子,再怎麼樣,也不能變成女神旁邊的阿宅。

所謂的「不能」就是男人不是不追心目中的女神,而是追不到,他有試圖追過,但是失敗了。只好選擇當女神身邊的男性朋友。

這種男人臉皮比較厚,他還是會每天默默地follow女神的一舉一動,到她的FB每天按讚,女神只要感冒生病,他一定馬上在下面留言:「美女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唷~妳是我們心中最美的~」之類的狗腿留言。

舉凡任何美女的FB或粉絲頁,都可以看到這些人的蹤影。

 

不幸的是,如果妳交了一個男朋友,妳總是以為妳就是他心目中一百分的女人(不然他追妳幹嘛?),直到有一天,妳發現他雖然跟妳在一起,但他還有另一個女神!

這個女神通常以他的紅粉知己或哥兒們作為角色包裝,妳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她長的那麼正,你為什麼不追她?」

男友會告訴你一百個不追她的理由:「她這麼像男生,我真的把她當男生啦!」(可是哪有男生沒事會戴假睫毛、黏Nu Bra,她FB裡面都是仰角六十度嘟嘴自拍照,而且還使用美肌模式喔!妳說,哪個男生朋友會這麼做?)

或者會說:「拜託,我真的跟她認識超久了,要追早就追了啦!」(這句話似乎有點道理,但某一天妳會不小心在他的手機或FB訊息裡面發現,其實他們的對話「不只是朋友」)

他也會說:「妳看她長這麼醜,根本不是我的菜,在我心中妳最正了!」

(這樣一說妳一定聽了很開心,但事實上妳知道她真的比妳正,而且,她如果不正的話,為什麼妳男友總是跟他的男性朋友說:「這是我的正妹朋友,一定要介紹給你們認識!」如果很醜,他才不會這麼說,那多丟臉啊)

他也會說:「妳看她瘦成紙片人了,我才不喜歡那麼瘦的女生呢!」

請注意,當男生說他不喜歡很瘦的女生時,不代表他不喜歡女生瘦,也不代表他喜歡的是胖女生。當男生說:「妳看她的腿細到快要斷了!」時,請看他的眼神,他其實是在欣賞。

我曾看過有男生一邊說女生不要太瘦不然不好看,又一邊回頭看那些身材很正常的女生說:「妳們不要再吃,再吃小腹就要出來了~」這是哪招?

也有的男人為了證明自己真的跟那位女神沒有任何一點曖昧關係,會把她介紹給女朋友,這樣他的女朋友就不會懷疑他了。

 

不過妙的是,出去吃飯的時候,妳可以感受得到他身在女友旁邊,但是心在女神身邊。他會問女神有沒有吃飽,叮嚀她不要喝太多,別人要跟女神勸酒,他會第一個出來擋駕。

甚至妳發現,他的眼神根本就不在妳身上。

如果妳懷疑,他會說:「我真的把他當妹妹一樣。」這讓妳聯想起這世界上最討人厭的生物「乾妹妹」,乾什麼乾?這麼缺妹妹就叫你媽去生一個啊!

所以只要他把她當妹妹照顧,她失戀心情不好,男人會隨call隨到地陪她喝一杯,然後一定會親自送她回家。如果妳不開心,他會說:「她醉了嘛!我怎能丟她不顧?」對,大好人一個。

如果她缺錢,他會請她吃飯,而且都是吃很貴的飯。

妳很生氣,因為他說最近錢花太兇、生意不好,要妳共體時艱,我們隨便吃吃路邊小吃就好。但妳卻發現,他在FB上打卡、跟女神的合照卻是在高級餐廳。妳氣炸了,他怪妳小氣。但妳不懂,為何他要對你小氣,卻對女神大方?

他跟妳出門喝啤酒,跟女神出去卻喝頂級紅酒。因為他說:「她嘴很挑,喔,她說怕胖,所以不能喝啤酒。」

(怕胖就不要出來吃飯啊!不會在家吃自己啊?不然就喝白開水啊!喝什麼紅酒啊!)

他會在女神FB的每一則留言按讚,而且還一定要搶頭香、前5個按讚,深怕錯過女神的任何一點訊息。

但是他可能連妳的最新留言近況都沒看到,甚至他很少來妳FB按讚。妳生氣了,他說因為妳是他女友,所以不必太高調一直按讚,那,一直幫別的女生高調地按讚又留言又是哪一招?

 

妳不懂,如果他那麼欣賞女神,為何要跟妳交往?如果他要跟妳交往,為何心中還要有一個女神?

然後,妳被迫要去接受妳的男人心中永遠有個位置是別人的。

更慘的是,女神永遠不會被消滅。有一天若分手,你不在他身邊了,她依舊是他的女神。為了這件事,妳跟他吃醋。他說妳小氣。

他說他們又沒有怎樣,他們的確是沒有怎樣,或,妳根本不會發現他們怎樣。然後,妳要試著去接受妳的男人心中的女神不是妳的這個殘酷事實。

更妙的是,很多男人明明追到了一個很正的女生當女朋友,結果擺在家裡,跑去追那種比他女友還醜、還無腦,怎樣看都奇怪的女人,把外面的瞎妹當女神,把家裡的女友當女傭。那麼,他何必跟這麼好的女生交往?

所以,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女神...

就算,妳不是他的女神。不過,那又如何?

別難過,男人不知道的是,妳也是很多男人心目中的女神!(眨眼)

(作者/女王:政治大學廣告研究所畢業。作家女王犀利又感性的筆調,寫出許多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觀點,深受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一針見血的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兩性觀點,締造個人部落格將近將9000萬的點閱率!女王是難得同時紅遍網路和現實世界的兩性暢銷作家,寫作主題遍及旅遊、生活、女性議題等,也是廣受歡迎的產品代言人,校園演講、活動邀約不斷。)

>>本文出自《謝謝你(不)愛我》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5 12:1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