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Sep
  • 2017

不想參加另一半的聚會!呂秋遠:他遲早變心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09/12 10: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秘密夫妻》官方劇照

(作者/呂秋遠:所有的訴訟都來自人性的悲哀與無奈,而外表嚴肅、內心柔軟的呂律師,總是用同理心去了解每個當事人,讓所有委託人除了借重其法律專業外,也非常倚賴他的心靈鼓舞。在網路所發表的法律故事經常讓粉絲獲得感動與啟示,因此觸發律師出書的意願,希望更多人能藉此讓更多人感受並理解人生的無常與人性的脆弱!)

如果不是真的愛妳,為何希望妳參與他的世界?

 

妳覺得情人或夫妻,在一起或結了婚,不管去哪裡、做什麼都要一起嗎?當男友跟妳的個性不同,自己是個很內向,不愛參加什麼聚餐或什麼活動的人,但偏偏男朋友又很愛邀請妳一起參加活動。

例如參加男朋友的家庭聚餐,就會覺得很痛苦,甚至連公司尾牙也要參加,這樣的個性不合狀況會一再出現。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有需要做到這樣嗎?

我們先回答一個問題好了。兩個人在一起當伴侶,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愛?為了節省成本?為了小孩?不,都不是,容我套用雷洛探長在退休以後,若有所思地對傭人說的話:「人活著,就是為了吃飯。」

我們跟對方在一起,只是為了吃飯,也就是生活。兩個人之間的生活點滴,都是兩人之間感情的存款,脫離了這些包袱,其實說散就散,婚姻這種事情都是如此,遑論只是男女朋友。

感情,一秒鐘就可以豬羊變色,即使婚姻還在,也可以只是空殼。

所以,如果自己不想介入另一半的人生,不愛參加另一半的聚餐或活動,他可能約妳一次、兩次,以後大概也會意興闌珊,不會想要約妳。

久而久之,他的朋友聚會、家人團圓、社團活動,通通都不會有妳,最後另一個人就會出現,陪他去聚會、團圓與活動。不是他變心,而是始終妳就沒有辦法進入他的心。

妳以為婚姻與感情,只有兩人世界嗎?是的,當然是兩人世界,我的意思是,你們的生活由你們自己決定,不勞兩個家族,或是其他親朋好友決定。

但是,他應該可以跟妳分享他的朋友圈、親戚團,不然哪天發現,他根本就是結了婚有3個小孩,這時候要怎麼辦?或者是,哪天他劈腿以後人間蒸發,連他家在哪兒都不知道,怎麼去買凶殺人(大誤)?

當這個人願意,也希望對方可以參與他的生活圈,而自己卻覺得,因為內向所以很痛苦?然而,當對方的活動都不要自己的任何參與,他朋友以為他單身,他公司以為他沒交往對象,他家人以為他需要相親,難道就是最好的選擇?

 

事實上,另一半攜伴參加是因為在乎,不然問問網路上的鄉民,如果不是真的愛妳,為何希望妳參與他的世界?

如果自己真的不想去,當然可以溝通。自己要在適當的時間與場合,告訴他困擾之處,然後試著參加幾個活動。而如果所有活動都一個人去,肯定有隱情:他說不定已經結婚、已經有女友,所以才會把妳的生活與他的人生,澈底切割。

特別是,當這個男人的公司尾牙,也邀請妳參加,代表他已經要斷絕自己跟別人交往的可能,站在感情的忠誠度上,應該是無可挑剔了。事實上,兩人世界是最脆弱的,兩個人談戀愛,只有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兩個人對望傻笑,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有趣。

兩個人並不是「都」要在一起,而是要「經常」在一起。妳可以保有妳自己的生活,他當然也是。可是如果彼此有好玩的活動,為何不能參與?內向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除非,你們兩個都是內向的人。

換另一個角度思考,活動裡認識的人,會是妳的眼線、抓耙仔、間諜、爪牙,當妳認識了他爸媽,而且成功的籠絡他們的心,這個對象還有劈腿的機會嗎?

當認識了他朋友,而且他朋友也喜歡妳,他的生活不會一直想找妳一起過嗎?

當你認識了他同事,以後公司聯誼相親,他還有生機嗎?以前聽過這樣的笑話,當男人整夜未歸,女人打電話給他的男死黨,死黨通常會說,他整夜都在朋友家睡覺,電話響了一百聲也沒聽到。而當男人打電話給女死黨時,往往女人都會說實話,不在就是不在。

從這個笑話來看,朋友在吵架時可以當作黏著劑:他們可以站在妳的角度上,去盡力同理對方,也可以幫助妳跟老公說說妳心裡怎麼想的。而且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妳可能連老公今晚睡哪兒都不知道。多認識一些人可以讓妳的生活更有趣,說不定分手以後,這些人也可以是妳的好朋友。

感情,其實就是生活,當你們要分手時,這些生活的記錄,可以讓妳挽回這段感情,或者是,無法挽回後,回味一輩子。你們之間,在我看來,其實是你們彼此都痛苦,要不要考慮放生呢?

 

>>本文出自《請問呂律師:關於愛和婚姻的練習題》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2 11: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